2010级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1-10-13浏览次数:579

        2010年9月5日,东南大学榴园宾馆新华厅内,气氛庄严、隆重而充满热情与活力。东南大学2010级工商管理硕士(MBA)开学典礼在此举行。这标志着踌躇满志、意气风发的160名2010级MBA新同学正式加入了东南大学 MBA 大家庭。

  东南大学副校长浦跃朴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徐康宁教授、党委侯金文书记、何建敏副院长、李东副院长、祝虹副书记及无锡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人事培训处戴岳严处长出席。开学典礼由侯金文书记主持。

  徐康宁院长首先致辞。徐院长对来我校深造的160名MBA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诚挚地告诫MBA同学们把握在校学习的机会,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注重综合素养的提高,不断提升自己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要敢于竞争,勇于创新,逐步铸造起优秀企业家的素质。徐院长殷切地希望MBA同学们善于学习,带着问题来学习,用新的思考去解决困惑,并不断升华自己的思考。他深情地勉励同学们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之中,充分发挥管理才能,创造出更加辉煌的工作成就。

  李东副院长就MBA培养提出了具体要求。他着重谈了实践能力的培养问题,从拓展训练、案例教学、社会实践、专题讲座、整合知识5个方面作了充分的阐述。他提出了培养目标要德与才兼备,培养要求要自信与谦虚并重,并祝愿新同学通过MBA学习,达到专业才能与精神境界的新高度。

  唐丽同学的发言代表了所有2010级MBA新生的共同心声。她声情并茂地抒发了成为东大MBA学子的自豪之感和感激之情,言真意切地表达了对知识洗礼、理念熏陶、能力提升的强烈渴望以及勤勉刻苦、砺志品学、学以致用的诤诤誓言。肺腑之言引起了MBA同学的广泛共鸣。

  最后,浦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浦副校长殷切地希望同学们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自觉融入东大优秀文化之中,做东大文化的躬身践行者。他对MBA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勤奋学习,做到厚积薄发;二是学思并重,培养创新能力;三是修身养性,涵养精英特质。浦副校长深情地寄语同学们要成为一个勇于实践的人,一个善于创新的人。

  开学典礼结束后,进行了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校宣传部时巨涛部长以“东大的历史沿革及文化传承”为题作了精彩的演讲,为MBA新生上了一堂生动而有趣的东大校史人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