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感悟——2010MBA无锡班拓展训练侧记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1-10-25浏览次数:894

        4月9日,一个风和日丽、春光明媚的日子,我校2010MBA无锡班全体同学前往风景秀丽的无锡市天一集团培训基地参加了为期一天的拓展活动,上了一堂集体力与心理,学习与感悟,兼团队协作为一体的户外训练课程。

  “亮剑!亮剑!一往无前”,“齐心协力,勇争第一!”,伴随着一阵阵欢呼声、呐喊声,本次拓展训练中优秀团队“亮剑”队、“十二飞龙”队、“啸狼”队等正式成立!队员们团结一心、集思广益,用集体的智慧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小王国。队员们打着亲手制作的旗帜,唱着新作词曲的队歌,喊着雄壮响亮的口号,拉开了本次拓展训练的序幕。
        “信任背摔”是首先开展的一个项目,它挑战的是个人心理素质,训练的是团队合作意识。第一个勇敢出场的是骆寇昌,他从容地背对队友,面带信任的笑容,大声说道:“我叫骆寇昌,我准备好了,你们准备好了吗?”,台下11位队友个个聚精会神,给予了坚实的回答:“我们准备好了,请相信我们!”随后,骆寇昌冷静从容地倒向了队友的怀抱,队友们给了他一个个温暖的拥抱。随后,队员们一个个登上跳台,一一感受了团队的信任和温暖。

  “空中抓杠”是本次拓展训练难度最大的一个项目,它首先要求队员在不足20cm2立柱上站立,然后起跳抓住悬在空中的单扛,这不仅需要技巧,更需要勇气和胆量。它训练了同学们适应新环境的能力,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在困难面前只有勇于出击,才能抓住机会,迈出人生和事业上新的一步。在此项目中,同学们感受到团队鼓励的重要性,有些同学在高空面临困难时,表现出少许犹豫,但听到队友在为自己呐喊鼓劲,就勇敢一跃,最终战胜困难,超越自我。同学们深切体会到团队的鼓励和支持对于个人能力的发挥所起的重要作用。
        在“欢欣鼓舞”项目中,同学们激情高涨,眼睛紧盯着球,随着球的移动不断移动鼓面。该项目强调在锁定目标、掌握核心技术前提下,团队的合作精神显得尤为重要。同学们表示这一原理对于企业管理同样适用,首先明确战略,核心部门掌控战术,再依靠整体团队的协作最终完成目标。

  “电网项目”训练组织中各部门、各队员之间任务的相互衔接,通过该项目的训练,同学们感受到,有效的统一指挥、明确的分工、协调组织是完成一项任务的基础。

  虽然拓展训练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了,但这种难以释怀的记忆和无以复加的感悟将是永存的。在一天的严格训练中,同学们忘却了恐惧和疲劳,磨练了意志和勇气,凝聚了和谐与信任,分享了体验与感悟,收获了成功与喜悦。这种挑战自我的强烈震憾,团结协作的超然魔力,必将成为永久积淀在同学们心中的精神财富。

  在本次活动中,我校MBA联合会主席唐丽带领MBA联合会成员前往现场助阵,并与无锡班同学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大家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沟通,联络了感情,为南京、无锡两地MBA的进一步学习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