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MBA代表队在“2011中国MBA黄河漂流赛”获优异成绩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1-10-25浏览次数:2102

        由我校MBA学生陶亚宁、赵淞冉、李英杰、徐浩恩组成的代表队在“2011中国MBA黄河漂流赛”中勇夺第五名的好成绩,展现了我校MBA学生团结、合作、进取、拼搏的精神风采。

   “2011中国MBA黄河漂流赛”于8月6日在兰州市区的黄河段开桨,本次比赛由兰州市人民政府与兰州大学联合主办,全国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协办,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及兰州市体育总会具体承办。本次赛事吸引了海峡两岸40余次代表队参赛。根据赛事安排,参赛队伍分两批从银滩湿地公园起点码头下水,途经银滩黄河大桥、百合公园、七里河黄河大桥、小西湖黄河大桥、黄河母亲、龙源、白云观等著名建筑及景点,终点到达中山铁桥,比赛全程10公里。赛制为团体4人艇漂流竞速赛(男女不限)。参赛勇士经过激烈角逐,兰州大学“红牛队”最终以45分44秒获得冠军,河海大学“斯柯达”队、兰州交通大学“神州行”队分获亚、季军,中山大学代表队、东南大学代表队分获第四、五名。
 
  “左边给力”、“右边给力”、“两边给力、直线前进、一、二、一、二”……,这是8月6日比赛时我校MBA代表队的口号。赛前我们制定了直线划行比速度更重要的比赛策略,控制好左右两边的重量、划行速度的平衡及当漂流艇发生方向偏移如何调整等关键问题。漂流过程中,我校参赛队遇到了不少困难,因对黄河水流情况的不熟悉,赛艇被回水耽误了不少时间,但在全体队员的齐心协力、顽强拚搏下,第五个冲过了终点线。
   我校代表队能在40余支队伍中突围而出取得第五名,实属不易,体现了他们过硬的身体素质以及永远争先的奋勇精神。参赛勇士们在比赛中展现了敢于挑战自我的勇气,善于团队合作的智慧,以及永不放弃的精神,为本次黄河漂流赛宗旨作了很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