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MBA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2-03-19浏览次数:1418

 

东南大学201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
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东南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为了加强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阶段的考生素质测评工作,严格复试程序,现根据工商管理硕士(MBA)学科特点,特制定本细则:
    1、复试考生资格
    达到东南大学201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分数线,并且身份证、学历证书等通过审核者。参加复试的考生比例控制在1:1.2以内。
    2、复试小组组成
    复试分8个小组,每小组由5名教师组成,其中研究生导师一般不少于3人,成员中至少有1名英语听力、口语能力较强的专家,并且无考生直系亲属参加。
    3、复试形式、内容和要求
    复试包括政治理论考试和面试。
    政治理论考试考题由题库中抽取,笔试闭卷方式,满分100分,考分不计入综合成绩,60分以上为合格,合格者进入下一轮面试。考试范围在东南大学MBA中心网站和经济管理学院网站公布。
    面试主要有2个方面内容:(1)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主要考核考生英语听说能力;(2)综合能力测试,主要考核考生的语言表达与沟通能力、对管理问题的分析与思维能力、已有业绩及发展潜质等综合素质。满分150分,其中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占40分。
    面试以题库抽题和随机提问相结合,口试方式。考生独立面试,由专人负责记录,面试专家现场打分,并签字确认。
    面试成绩 = (各位面试专家成绩之和/面试专家数)×组别系数。
    面试90分以上为合格,面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录取
    根据学校拟定的招生人数,按综合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综合成绩 = [初试成绩/300] ×150×60%+面试成绩×40%。
    拟录取名单将在MBA中心网站及经济管理学院网站公布。
    5、其他
    本细则未涉及部分参考《东南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有关面试时间及其它安排请登录东南大学MBA中心网站(http://mba.seu.edu.cn/)或经济管理学院网站“MBA之窗”(http://em.seu.edu.cn/)。
    MBA中心联系电话:025—83795481(姚老师、周老师)。
 
 
 
 
 
 
                                                                                                             东南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