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国内之先驱 引创新之方向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2-06-20浏览次数:1656

 

2012东南大学MBA夏季论坛探讨合作创业模式引共振

 

  

 
MBA创业报告者与点评专家互动
 
        6月17日,以“云”时代的合作创业为主题的2012东南大学MBA夏季论坛在无锡锡州花园酒店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沈炯、无锡市副市长曹佳中、原江苏省发改委主任钱志新、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东、无锡经信委主任高亚光等领导出席。本次论坛吸引了近300名我校及兄弟院校的MBA学员参加。
 

沈炯副校长致辞

 
李东副院长主持论坛
 

        论坛由李东副院长主持。沈炯副校长在致辞中肯定了“云”时代的合作创业这个主题的重要意义和现实价值。他认为,在这一主题上所取得的成果,不论是认识上的成果,还是具体合作方式、合作措施上的成果,其意义都超出了单纯的MBA专业教育改革本身。将来自高校和其它研究机构的科研成果,顺利转化为产业化发展的积极要素,是政府、实体企业、金融投资机构高度关注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他希望本次论坛的举行,能够对东南大学乃至国内高校的MBA教育深化、对高校科研成果的顺利转化和科研事业的良性发展、对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健康成长,产生积极而富有启发性的成果。

无锡市副市长曹佳中致辞
 

        无锡市副市长曹佳中在致辞中肯定了我校为无锡培养MBA优秀复合人才,为无锡经济发展所做出卓越贡献,并热诚欢迎和期盼我校MBA学子们积极投身到无锡这片创业热土中大展宏图。

 
钱志新教授作主题发言
 
        资深经济管理专家钱志新教授作了主题发言。他认为,商业模式实质等于商务模式,其核心理念是客户本位和价值至上。他指出,商业模式创造着看不见的价值,隐形的价值分散在产品之后、企业之外、时间之中、空间之中、资本至上五个方面。他认为,商业模式的创新途径是寻找价值、实现价值、分享价值、维护价值的过程。钱教授的演讲深入浅出,探讨、揭示了创新商业模式的真谛。
 
 

东南大学MBA联合会主席唐丽宣读“东南大学MBA创业联盟”宣言

 

 
东南大学MBA创业联盟正式启动
         论坛上还举行了“东南大学MBA创业联盟”成立仪式,发起人代表、本届东南大学MBA联合会主席唐丽宣读了联盟宣言。无锡经信委纪检组组长惠增一先生、MBA中心执行主任姚建平与MBA学员代表一起开启象征创业联盟成立的水晶球,宣告东大MBA合作创业平台的正式建立。
        在创业联盟筹划过程中,我校MBA已提前介入国家大学科技园的项目合作,这次借论坛之机,与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正式达成战略联盟合作关系,这预示着我校MBA将全面介入东大高新技术产业化过程中的企业孵化工作。对此,校长助理,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应宇就双方战备联盟合作关系的建立专门作了视频讲话以致祝贺。他指出,这种联盟关系的建立,可以使东大MBA学子们获得一个实际参与前沿管理实践的机会,东大科技成果产业化也获得了一支用专业化知识武装起来的生力军,这是一个典型的双赢合作。他希望在双方共同的努力下,我校大学科技园与MBA的合作能够成为产学研合作的新典范,成为MBA人才培养的风向标,成为MBA创业发展的一面旗帜。

        李东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创业联盟的成立及与科技园战略联盟关系的建立,必将对我校乃至更广泛范围内高新技术成果的产业化进程产生积极影响,对我校MBA事业产生积极推动作用。他希望能结出丰硕的成果。

 
王翔博士主持创业纵横论坛
        创业纵横论坛由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王翔博士主持。应邀演讲的4位MBA创业者分别是:滁州经纬模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成俭,江苏百盛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珍珍,江苏中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飞,艾尔姆风能叶片制品江苏有限公司厂长黄晓菁。他们从不同的侧面畅谈了自己的创业过程和创业感悟,并就企业进一步发展,与参会者进行了思想碰撞,并得到了点评专家的给力指导。
由这次论坛映射出的我校MBA实践教育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模式已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论坛结束后,省内多家媒体均大幅予以报道,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