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级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2-09-09浏览次数:867

             

        2012年9月2日,东南大学榴园宾馆新华厅内,气氛庄严、隆重而充满热情与活力,东南大学2012级工商管理硕士(MBA)开学典礼在此举行。这标志着踌躇满志、意气风发的130位MBA新同学正式加入了东南大学MBA大家庭。
        副校长沈炯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徐康宁教授、党委书记陈良华教授、副院长何建敏教授、副院长李东教授、祝虹副书记以及无锡经信委人事培训处姜殿祥处长出席,开学典礼由陈良华书记主持。
        徐康宁院长首先致辞,对来我校深造的130位MBA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诚挚地期望MBA同学们把握机会,勤奋学习,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矛盾,把对理想的追求,持之以恒地落实到学习之中,不断铸造优秀企业家的素养。徐院长殷切希望MBA同学们善于学习,带着问题来学习,用新的思考去解决困惑,并不断升华自己的思考。他深情地勉励同学们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之中,并在实践中发现新知、运用真知,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增长才干,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创业能力,创造出更加辉煌的工作成就。      
        李东副院长就“MBA核心是什么”、“如何学好MBA”这两个问题进行重点阐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二是利用MBA学习过程中案例讨论的契机,积极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在获取知识的同时消化知识;三是将阅读经典文献和探求时政信息相结合,知史而明今;四是在阶段学习基础上积极参加各种创业活动。他祝愿新同学通过MBA学习,达到专业才能与品德修养的新境界。
        何平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了二年来在MBA学习历程中的所感、所思、所悟。她以学姐的身份,启发学弟学妹们要在课堂上深入地学习,从社会上广泛地学习,同学之间相互学习,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蒋天静同学的发言代表了所有2012级MBA新生的共同心声。她声情并茂地抒发了成为东大MBA学子的自豪之感和感激之情,言真意切地表达了对知识洗礼、理念熏陶、能力提升的强烈渴望以及勤勉刻苦、砺志品学、学以致用的诤诤誓言。
        最后,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校长沈炯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通过《哈佛精神》中的七个富有哲理的小故事,启发并勉励同学们做到:勤奋学习,实现厚积薄发;学思并重,培养创新能力;修身养性,涵养精英特质;和谐协作,培养合作精神。沈副校长深情地寄语同学们要成为一个勇于实践的人,一个善于创新的人。

        开学典礼结束后,进行了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校党办时巨涛主任以“东大的历史沿革及精神传承”为题作了精彩的演讲,为MBA新生上了一堂生动而有趣的东大校史人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