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专家胡志刚副会长来校演讲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2-11-29浏览次数:1088

      10月28日上午,由我院主办,MBA中心和MBA联合会承办的“MBA名家专题报告会”在逸夫科技馆报告厅隆重举行。资深房地产专家胡志刚先生作了题为“风水轮回 经济久寒 房市回旋”的精彩演讲。来自校内外近200名MBA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胡志刚先生现任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房地产经济学会副会长、南京市房地产学会会长。研究员,中国房地产资深估价师。曾任南京市房产管理局局长,南京市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副主任。胡志刚副会长从货币“蜜”变“水”、经济“晴”变“雨”、房市“寒”变“温”、产业“粗”变“糙”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胡志刚副会长在货币“蜜”变“水”的分析中,从风水轮回角度指出世界大经济环境是衰弱,而我国经济也处于“沉沦交替”中,他以具体的数据分析了我国目前的经济形势。在房市“寒”变“温”分析中,他认为前调控已经终结,目前已进入“软调控”为主的“后调控”时期,他解析软调控即是通过遵循市场性、柔性、灵性、弹性使得房地产业标本兼治,平衡供需,建立长效机制。
      主题演讲结束后,胡志刚副会长与在座MBA同学们就行政手段调控的效果力度、限购的利弊、房产企业如何自我调整以期更好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对话。
       胡志刚副会长从宏观和微观角度对中国经济、房地产业进行全面剖析,精彩的演讲使同学们收获颇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