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康宁院长率队参加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2-12-19浏览次数:1019

2012年12月3-5日,第四届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暨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国务院学位办、第四届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辽宁省政府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200多所MBA培养院校的600余位代表参加。第四届全国MBA指导委员会委员、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徐康宁教授,副院长李东教授及EMBA中心、MBA中心朱为民、姚建平二位老师参加了本次盛会。
    会议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仝允桓主持,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孙也刚、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建华、厦门大学副校长吴世农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部长苏敬勤教授、GMAC亚太区总监Ms.julia Herries就会议主题及相关问题做专题报告。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赵纯均教授作了2013年工作计划报告。会议重点关注了目前我国MBA/EMBA教育发展中面临的重要问题及改革措施。
   

 12月3日下午,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根据中国MBA教育的发展现状和特点,会议共设八个分会场,讨论涉及MBA教育项目的市场定位与特色发展、MBA教学案例开发及案例教学实施与推广、EMBA教育的质量保证与持续改进、MBA学生综合素质教育与能力培养、MBA教育的国际化策略与国际合作模式、MBA实践教学与校企合作、MBA教育质量保证与持续改进体系建设、MBA师资队伍建设的问题与经验等多项内容。与会代表结合实际、各抒己见,对中国MBA教育的现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未来发展等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探讨。
    通过本次会议,使我们对MBA/EMBA教育的现状与形势有了较为全面和全新的认识,不仅明确了我校MBA/EMBA下阶段的工作目标,也对我校MBA/EMBA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