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应邀加盟中国管理案例中心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5-09-29浏览次数:930

东南大学应邀加盟中国管理案例中心

      2015924日至26日,第四届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会议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近70所院校的近百位主管院长、案例中心主任、MBA中心主任等展开“头脑风暴”,围绕案例型论文的撰写规范、MOOC与案例教学的关系、案例的评选与推广使用等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

       东南大学经管院副院长陈志斌受邀出席,并受邀加盟中国管理案例中心。案例教学和案例研究论文这一“开放+互动”的新型研究方式将更多的出现在东南大学MBAEMBA的课堂上,将一个在真实商业社会中发生过的情景复现,通过引导、分析、解决,从而以实战模拟的方式提高MBAEMBA们应对激烈商战的能力。

       《都是飞单惹的祸:电子商务零售行业会计核算迷局》、《京东的“互联网+金融”迷局》、《大橡塑项目化边和的艰难抉择》……,如上选自中国管理案例库的“百优”论文颇接地气,均与社会经济热点时局紧密相扣。

       顾名思义,案例教学方式是通过引导学生对现实中发生的真实案例进行分析和讨论,从而提高学生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是培养具有良好综合素质与较强创新能力杰出人才的有效途径,正在逐步成为MBAEMBA等专业高级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必修环节。

       不仅仅“纸上谈兵”,第三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5)全国总决赛同期举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商战”中,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6所中国高校的MBA一年级学员各显身手:你方请君入瓮,我方则欲擒故纵,你方若旁敲侧击,我方即直捣黄龙。比赛过程可为高潮迭起,亮点频出,何止于案例分析,选手们的演讲辩论等各种技巧亦发挥得淋漓尽致。

       最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举夺魁,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等3所大学获得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