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学子出汉塞,丝域赛道展风采——第三届丝绸之路(张掖)国际商学院丝域挑战赛侧记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657

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背景下,融入“一起·趣·发现”的核心理念,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商学院丝域挑战赛于2017528日在古丝绸之路的咽喉要地张掖,面向海内外商学院MBA学子鸣枪开赛。

东南大学MBA代表队赛前合影

我校MBA代表队由MBA中心姚建平主任率队,在队长邵瑾泽、副队长李璞带领下,从“汉东省检察院”启程,奔赴“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张掖参赛。东大学子“团结协作、顽强拚搏”的精神风貌,成为了丝域赛道上随风挥舞的旗帜,出色地完成了比赛并取得了骄人成绩。

赛道沿途风光

本次比赛为团体赛,527日是赛事注册日,28-30日为三天比赛日。528日上午,顶着烈日骄阳,在一番热身运动后,发令枪一响,队员们如离弦之箭,奋力前冲。当天首先进行6公里柏油路跑,接着22公里越野跑,沿途领略了七彩丹霞的绝色美景,饱览了祁连山的旖旎风光。有种美叫七彩丹霞,有种运动叫穿越丹霞。在镂刻不停的努力下,代表队所有队员均完成了首日赛程。

  

首日赛程精彩瞬间

第二天28公里的比赛异常艰苦,队员们经过5公里的越野跑、穿越10公里大磁窑河、完成8公里多的峡谷山地跑,最后抵达甘南县白银乡。这一天的赛道平均海拔达2858米,以穿越冰沟国家地质公园为主线,海拨高、落差大,露营地甚至偏僻到没有网络。如果说七彩丹霞的特色是“艳”,那在这里可用“奇”来概括。值得欣慰的是,队员们高歌猛进,勇往直前,发挥了超乎想象的能量,胡浩同学当天进入个人前20名,整个团队成绩提升明显。

  

次日比赛赛道艰险

最后一天的比赛正值端午佳节,虽然只有15公里,但对速度要求更高,必须在3小时内完成。最终,东南大学MBA代表队以一往无前的勇气,永不服输的精神,取得了团体、个人均进入前15名的优异成绩!因组织工作出色、宣传工作到位,组委会分别授予了我校“丝域荣誉院校”奖和“沙畹奖”两项殊荣。这真是最好的端午祝福!

  

荣耀时刻

比赛虽然在张掖鸣金收兵,但队员们把最激情的自己留在了丝域赛道上,丝忆必将成为大家共同的美好记忆。“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咬紧牙关、戮力同行完成丝域挑战赛,正体现了当代MBA学子应具备的精神和意志。丝域挑战赛虽然结束了,却为MBA学子们开启了一个全新的开始。

东南大学MBA代表队赛后合影

  

MBA中心陶乐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