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自我、赢得职场——MBA联合会“招聘那些事儿”活动略记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947

有人说,招聘是一门艺术,是人与人间的推敲与推销,是发掘与展示的一番较量。201764日下午,东南大学MBA联合会组织的“招聘那些事儿”在中山院101教室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同学间交流简历制作心得、分享面试应聘故事,为MBA学员们成就更美好的明天助一臂之力。

主讲人金涛同学

本次活动的主讲人金涛,现任东南大学MBA联合会职业发展部副部长一职,从事中兴公司管理岗位近10年,多次参加公司组织的校园招聘、社会招聘以及部门招聘,面试人数近2000人。

金涛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应聘东南大学MBA时的面试经历,接着说起了简历制作那些事儿。他说,相信同学们参加MBA的学习,或多或少对自己的未来有所期许,希望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会有更多的机会与可能。因此,不要让不走心的简历制作妨碍了未来前进的脚步。随后,他交流了自己在招聘中总结出的简历制作关键点、致命伤和禁忌,希望同学们掌握应付未来求职的“武器”,实现完美飞跃。

活动现场

在个人面试那些事儿上,金涛依次介绍了面试的核心内容、必备的面试礼仪,接着重点谈了自我介绍的技巧。很多职场中的人员,觉得自己有好的学历、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就不太在意面试中技巧的运用,这就好像是没有“盔甲”的士兵上战场与敌人肉搏,最终与好的机会失之交臂。所以,他建议大家在应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时间的把控,以及对于未来面试走向的引导,尽可能保证面试的过程在自己的把控之内。

现场互动

活动接近尾声,金涛通过互动提问,与现场的同学们分享案例、共同探讨。同时,本次活动引入了在线语音直播功能,为不便到场的同学们打开了参与活动的新渠道,这也为以后的活动带来了新的方法和参考。

  

(文稿:金涛;摄影:郭鹏;编辑:陶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