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卓越品质,争当经管先锋——2017MBA拓展训练侧记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1373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16日,我校2017MBA新生在高淳武家嘴热带风情园开展了一场寓教于乐的拓展培训体验。

当天一大早,四牌楼校区人声鼎沸,学员们意气风发,整装待发。

整装待发

来不及欣赏环境优美、风景怡人的武家嘴热带风情园,大家一下车就被教练召集进行团队破冰和组建团队。素拓教练让学员们站成一排,互相进行肩膀按摩,缓解舟车劳顿的同时,也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破冰活动

随后,教练问道:大家认为自己一分钟内能拍手多少次?有人说10次,有人说20次,还有的人说50次,许多人投来怀疑的眼光。一分钟之后,当教练再次问大家时,超过100次的也大有人在。教练说,这样一个简单的游戏是想让大家明白,你自身的实力远超出你的预估,每个人都存在巨大的潜能,只是看你态度好不好、愿不愿意释放出来。

拍手测验

短暂的休息之后,学员们通过组合报数,被分成了十五组。随后,教练要求各组成员在半小时内迅速互相熟悉,推举出本组队长,并确定队名、口号、队旗和队歌。“一马当先”、“不二队”、“2333”、“四牌楼”、“唯五独尊”、“666”、“柒涮涮”、“八路军”、“地九天长”、“十全十美”、“妖妖灵”、“一石二鸟”、“戈13”、“14英雄”和“15月圆队”应运而生。每队都以别具一格的团队造型予以展示,现场笑声不断。

组队展示

通过现场抽签,十五个队伍各自挑战三个项目中任意两项的任务。

任务“急速60秒”告诉大家提高工作效率的本质。游戏开始前,所有挑战队伍先站在场地外,在一共40分钟的游戏时间里,每队有4次进入场地的机会,每次每队有60秒的时间从打乱的图片中按顺序找出代表1-30的图片,并且每次只能有1人进入到圈内触碰图片,60秒到后必须全部离开场地,按数字顺序找到图片交给教练最多且正确的队伍获胜。30张图片汇集了抽象、谐音、算术、常识等多方面的知识运用,大家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团队情商、沟通协作与思维创新的训练。

急速60

任务“驿站传书”告诉大家沟通的本质。该项目需要团队所有队员排成一路纵队,在最短的时间里通过身体接触逐一传递数字信息给最后一名队友。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最准确地传递数字信息的队伍获胜。这个项目考察大家的一是准确,二是效率,三是执行。

驿站传书

在网球场进行的任务“我们最棒”,又细分成了五个小项目。每一组挑战队伍,需要自行决定完成五个项目的先后顺序,并布置好相应场地。在完成网球泡泡龙、抛接球、踩数字后,团队成员还需围圈完成拍手游戏,最后整为三列金字塔型队伍合影留念。同样,保质保量完成最快的小组获胜。这个任务需要团队中每个个体相互团结、相互帮助,才能共同完成团队的目标。大家急中生智,合理安排人员完成项目,开发了团队潜能,提升了团队凝聚力。

我们最棒

夕阳西下,一天的拓展培训体验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尾声,相信这对于每一位同学都是一次终身难忘的经历。祝愿同学们能学有所获、感有所悟,更好地投身到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开辟更广阔的天地,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全家福

  

摄影:邵瑾泽;文稿:陶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