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业,大展鸿图——创业路上的行动力指南讲座侧记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799

我校MBA始终坚持针对以培养应用型管理人才而非研究型人才这一特定目标,狠抓实践性培养环节。20171022日,由东南大学MBA中心主办、MBA联合会承办的MBA主题讲座——创业路上的行动力指南,在我校东南院102室举行,创业者与MBA学子们分享了创业之路上走出迷惘、走向成就的故事。

担任本次讲座嘉宾的李宜函女士,为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硕士,2014年青奥会组委会文化教育部全体运动员第一主训师,现为POA行动力习学社讲师,智蔻教育创始人兼CEO

李宜函女士首先谈了自己创业路上的一路艰辛,她指出,创业路上如何协调团体目标、团队力量以及过程方法,想必是困惑每一个创业者和创业团队的难题。不想做,不会做和做不好,这些其实都是行动力的问题。

POA行动力课程,在李宜函女士看来,就是爬出“坑”的梯子。在行动力公式中,行动力(Power of Action)是伙伴(Partner*方法/手段/行动(Acceleration),再除以目标(Object),最后得到的值。李女士特意举了《西游记》的例子,引导大家为唐僧团队的行动力打分,从而更好地阐释这一公式,带领大家体会资源在其中的循环。

作为中国本土独立研发的管理型工具,POA可以用来解决个人及团队管理中行动力不理想的情况,以及常规思维方式下无法解开的思维窘境。李女士最后强调,行动比寻找完美的O更重要。同学们聚精会神,专心致志,若有所思,若有所悟。会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纷纷微信入群,畅谈心得,分享收获。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行动起来吧!培养超凡的行动力,紧握致胜的金钥匙,定会让你成就创业的辉煌。

  

  

编辑:陶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