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路,强者雄心——话谈中国MBA海岸赛暨第二届海上丝路国际商学院丝域挑战赛活动侧记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1845

我校MBA中心在学员培养过程中,一向注重实践教学,经常邀请企业家进课堂,丰富学员们的课余生活。20171022日,东南大学MBA中心在东南院102教室举办了MBA主题宣讲会——话谈中国MBA海岸赛暨第二届海上丝路国际商学院丝域挑战赛,让南澳海天成为MBA的第二课堂。

座无虚席

本次宣讲会的特邀嘉宾朱小黑先生,是四川丝域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担任本届赛事主席,他有着丰富的极限穿越经历。朱小黑先生首先简要介绍了即将于20171231-201812日举行的中国MBA海岸赛,称其不仅是海上丝路国际商学院丝域挑战赛的进阶,更是“一带一路”时代下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挑战。接着,他详细介绍了赛事组织情况和比赛赛道。当粤闽台三地交汇的南澳美景展现在大屏幕上时,引人入胜的赛道瞬间吸引了现场所有人的目光,大家饶有兴趣地听讲为期三天的赛事安排。MBA作为Master of Blue Air的理念深入人心。

朱小黑先生现场宣讲

现任MBA联合会副主席的邵瑾泽学员分享了自己的丝域挑战赛心得与体会。邵瑾泽同学参加了今年5月由MBA中心姚建平主任率队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张掖)国际商学院丝域挑战赛,为我校赢得“丝域荣誉院校”奖和“沙畹奖”两项殊荣。他深有体会地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丝域赛是个交朋友的好地方。在展示东大MBA学子的风采,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为母校争光的同时,还结识了中南大学、西南大学等众多院校志同道合的好友,在工作与事业上互相交流,共同成长,实属宝贵。

邵瑾泽同学交流分享

MBA中心姚建平主任做会议总结。姚主任说,当我们经历过行走于崎岖曲折的赛道后,或许就能体会到那种身体和灵魂的远行求索。不论海上或路上丝域之路,都是秉着“纯粹、无我、探索”的精神内核,是一条满载传承的中国梦之路。值十九大召开的伟大契机,希望更多的同学量力而为、身体力行,积极投身到赛事中去,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之下,收获更多的精神与历练,收获东南大学MBA学子的中国梦。

姚建平主任总结发言

最后,赛事负责人朱小黑先生给我校学生代表邵瑾泽同学授旗,标志了我校中国MBA海岸赛暨第二届海上丝路国际商学院丝域挑战赛的正式启动。

授旗仪式

  

编辑:陶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