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携梦前行——南澳岛中国MBA海岸赛侧记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1178

在“一带一路”时代背景下,融入“Master of Blue Air”的MBA新理念,中国MBA海岸赛暨第二届海上丝路国际商学院丝域挑战赛于2018年元旦前夜在风光旎旖的4A级风景区南澳岛,面向全国50多支MBA院校团队鸣枪开赛。

东南大学MBA代表队全家福

全程76公里的徒步竞技,跨越沙滩、山地、古道、丛林等多种路况,是本次赛道独特的魅力所在。我校MBA学员邵瑾泽(队长)、郭鹏、张放心(女)、俞越组成的东南大学代表队,在MBA中心姚建平主任的率队下,从寒风冽冽的南京启程,奔赴微风习习的汕头参赛。他们团结一致,顽强拼搏,最终取得了团体第五名的优异成绩,展现了东大MBA学子风采,留下了难忘的青春记忆。

赛道沿途风光

20171231日,作为全国唯一在海岛举办的商学院挑战赛,海岸赛在汕头市南澳岛千年南宋古遗址宋井开跑,拉开了为期三天的徒步越野竞技赛帷幕。当晚进行了10公里“耳听涛声、眼观星辰”的跨年夜跑,正如南澳县体育局副局长吴云岗开幕式致辞所言:“几千年前的海上丝绸之路就在我们的脚下和眼前展开,我们将从宋井起跑,跑向2018,更跑向一个全新的自己。” 为了寓意新年奔向财富之门,这次夜跑终点设在“自然之门”,并特设了别具一格的灯光冲刺路段。“自然之门”是一座象征着北回归线的标志塔,盛大的跨年焰火也在这里点燃。漫漫烟火倒映海天,定格了南澳岛最美的瞬间。

赛程第一日赛道掠影

201811日,新年第一天,队员们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缕阳光,也迎来了东西横向穿越全岛的重任。当日路线全长近40公里,相当于一个马拉松全程,遇到的困难可想而知的,唯有坚持、再坚持!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一点点的不懈坚持,汇聚成了磨而不磷的意志力。参赛队员们翻越了三座大山,克服了重重困难,全部完成了当天的征服之旅。宝剑锋从磨砺来,梅花香自苦寒来。正如习总书记新年贺词所言,“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赛程第二日比赛风云

12日进行最后一天的收尾赛,赛程并不着重距离远近,而是注重内在过程。那些尘封已久的苍老古道和畸岖曲折的山间小路,充分凸显了越野、探险等元素,让参赛队员们感知了披荆斩棘、探山寻路的神奇体验。我们的参赛队员凭借坚韧不拔的意志,依靠永不言弃的信念,不仅取得了优异成绩,还因出色的组织工作而荣获“院校合作奖”。成绩来之不易,收获不言而喻。

赛程第三日精彩瞬间

用脚步丈量南澳宽度,用步频点燃新的征程。其实,海岸赛追求“走常人未走之路,入常人未遇之境”这一宗旨,十分贴近MBA培养方向。作为精英分子的MBA学员,其学习之旅就是一条探索之路。海岸赛带给我们的启示是:只要你肯迈步,路就在你脚下延伸;只要你愿坚持,成功的机会就会呈现。因为,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身挂奖牌的参赛队员在领奖台上

    人生总是循环在一个又一个开始和结束之间,虽然精彩的海岸赛已经结束,但MBA学员的所感所悟所获,必将成为他们扬帆远航的新引擎,启航又一个新的开始!

  

  

图文来源:我校代表队

文稿整理:陶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