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培训会议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召开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1099

201815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培训会议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召开,来自全国200多所MBA培养院校的院长、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MBA教育中心主任姚建平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姚建平老师参会

本届会议以协同创新,内涵发展——MBA教育在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巡视员唐继卫,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林梦泉,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伊志宏,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等出席了会议。陆雄文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吴林志代表哈尔滨工程大学致欢迎辞。会上,唐继卫做大会“立德树人”主题报告,杨斌和林梦泉相继致辞。

研讨交流

与会代表270余人围绕本届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伊志宏作了《以认证为抓手,不断创新,办出特色——关于商学院办学的若干思考》的报告;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原院长吴晓波作了《理解“创新与特色”》的报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作了《认证对院校质量提升的作用——中国认证与国外认证对比》的报告;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垣作了《CAMEA认证与学院发展》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原院长王方华作了《以规范保质量,以特色创品牌、以认证促发展》的报告;教育部学位中心评估处项目主管、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朱金明作了《CAMEA认证解读》的报告。

本届会议上,广大参会人员积极交流,畅所欲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实现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推进工商管理教育实现创新驱动、特色发展和持续质量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稿整理:陶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