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桨江湖展雄姿,劈波斩浪逞英豪——我校MBA赛艇队开春出征侧记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1400

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春水碧于天之际,东南大学MBA赛艇队战鼓声声催奋进,旌旗猎猎踏征程,分别于411日参加了2018扬州首届中英名校赛艇赛,331日参加了2018中国赛艇大师赛(武汉站)。

MBA赛艇队与剑桥赛艇队合影

众所周知,历史久远的赛艇运动起源于英国,一直是剑桥与牛津校园对抗的传统赛事,后来也成为了奥运会比赛项目之一。上月刚刚在英国获得冠军、实力超群的剑桥大学赛艇队应邀参加了2018首届中英名校赛艇邀请赛。赛艇在运动界被誉为“水上高尔夫”、“绅士的运动”,是全球公认的精英运动,比较适合像MBA这样的高端群体。东南大学MBA赛艇队已成立一年多,是国内继北大、清华、西安交大、复旦后第五支高校赛艇队。这次由我校MBA学员金鑫、贾桢、叶耿瑞、孙心绮等组成的赛艇队与剑桥等国内外8支赛艇劲旅同场竞技,一决高低,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赛艇盛宴。

此次英国剑桥大学赛艇队领衔参赛的8人单桨有舵手,全程8公里,是一项考验速度力量与团队协作完美结合的赛事。我校赛艇队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毫不畏难,奋勇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2018扬州首届中英名校赛艇赛比赛掠影

我校赛艇队为何在这次比赛中表现出如此好的竞技水平,是因挟2018中国赛艇大师赛(武汉站)取得优异成绩的余威而来。中国赛艇大师赛(武汉站)于331日在湖北省鄂州市湖北国际水上运动基地举行,吸引了国内众多赛艇届的知名人士前来参赛,赛场高手如云。如女子赛艇前世界冠军张华杰,还有国内迄今为止唯一一块四人单桨前世界冠军得主裴佳云等。我校赛艇队鲁承昊、陆斌等队员与南京艇缘赛艇俱乐部其他队员联合组队,参加了男子1000米八人单桨有舵手等多组别赛事,经过激烈比拼,赛艇队各组别共获得四块金牌、两块银牌的好成绩。

MBA赛艇队2018中国赛艇大师赛(武汉站)合影

让赛艇队员们兴奋不已的是,不少知名企业家光临比赛现场。如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江苏赛艇协会主席、江苏一德集团董事长陈俊等,这让同学们有了与企业家零距离接触的机会,有了与企业家面对面对话的机会。这是赛艇之缘,是赛艇之外的收获。

赛艇队队员与王石合影

赛艇比赛极大地促成了高校交流,带来了新运动方式,不仅是一次体育竞技,也是一次文化的融汇。2018扬州首届中英名校赛艇赛设有“赛艇进校园”、“名校赛艇邀请赛”、“测功仪大赛”和“城市会客厅-中英名校交流会”等主题活动,2018中国赛艇大师赛(武汉站)比赛前一天还举行了2018年赛艇民间推广交流会。

赛艇文化交流

我校赛艇队出征前夕,东南大学MBA中心姚建平主任特意赶往MBA赛艇队日常训练的艇缘赛艇俱乐部玄武湖训练基地,亲切看望了正在训练的赛艇队队员,对他们刻苦训练、挥晒汗水的精神风貌予以充分肯定,勉励大家保持高昂的斗志,以最佳竞技状态参赛,为学校争取更多的荣誉。队员们正是抱着这种为学校争光的坚定信念,豪情满怀地投身到了开春之战。

出征仪式  

  

  

  

文稿:陶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