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风沙共舞,同亚沙结缘——东南大学MBA沙七赛征战侧记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951

    2018428-51日,益盟杯第七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沙七)在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腾格里沙漠鸣枪开赛。本届赛事共有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新加坡、英国、澳大利亚等地区的95所商学院(队伍)的2100多名MBA学子参加。在三天两夜的赛程中,选手们负重穿越70公里的腾格里沙漠,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协作、坚持、责任的赛事理念,实现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赛前承诺。

    本次亚沙赛我校派出了26人的庞大参赛队伍,由MBA中心姚建平主任亲自带队,贾桢担任领队,钱媛担任队长。同学们以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勇气,战胜了各种艰难困苦,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可喜可贺!其中2017级的张斌捷同学,以惊人的速度、超强的毅力,取得总排名百名的优异成绩,不愧为行走的“荷尔蒙”。

    第一天的赛程最为艰苦,赛道长达30多公里,而且沙丘多、坡度陡,还遇到了不少让人崩溃的“绝望坡”。我们的队员们硬是凭借坚强的意志、顽强的斗志,咬牙坚持了下来。因为他们明白,再长的路,一步一步终能走完,以至于有的队员回到营地已是夜晚78点,迎接他们的自然是队友们热烈的掌声!亚沙,好似一杯咖啡,上口是苦涩的,回味却是甜的,这就是亚沙带给我们最重要的感悟——坚持。只有学会了坚持,做到永不言弃,才能“我的亚沙,我作主”,进而“我的人生,我作主”。

    

    第三天的比赛最具冲击力,全体参赛队员需要3小时完成11公里赛程。然而,最畏惧的不是走得多快,而是晚上的狂风和早上的暴雨,让我们真正感受了沙漠的肆虐无比,真正显现了沙漠的狂魔本性。同学们就是披着雨披、裹着黄沙勇敢地踏上了征程,怀着“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壮志豪情,实现了全部完赛的目标,完成了征服大漠的梦想。所以,有了目标,才能远行;有了梦想,才有远方......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不仅来自同学们的坚持不懈,还源于团队的同心合力。贾桢作为领队,从赛前筹备、赛中保障、赛后恢复等方面作了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为全队顺利完赛发挥了核心作用。后勤队长孙烨,不仅个人比赛成绩排名靠前,还勇于承担了全队的吃住保障,完美解决了队员的后顾之忧。队员张春明、队医马晓丹夫妇,积极为队员提供医疗服务,为队员们的健康保障提供了坚强后盾。这就是“我的兄弟,我的团”。人们总说,在艰难困苦中一起奋斗过的情谊才叫友情。亚沙赛时光,也许不是我们青春中最美好的瞬间,但这段自虐经历一定是青春年华里浓墨重彩的一笔,无论时隔多久、无论相隔多远,必将成为心中永远的珍藏,真可谓“亚沙一次,沙友一生”。

    对我们MBA学子来说,亚沙不仅仅是一场沙漠挑战赛,更是一场身体与灵魂的修行。茫茫大漠不仅考验了我们的身体素质,更是挑战了我们的意志品质。翻越了一座沙丘,展现的又是一座沙丘,跌宕起伏,绵延不绝,我们正是在与沙丘的不断纠缠中,实现了自我灵魂的升华。

    人生总是徘徊在一个又一个开始和结束之间,虽然沙七的比赛结束了,必将预示着又一个全新的开始。既然我们有幸结缘亚沙,那就让我们期待着明年的沙八,期待着自己更好的下一次......

  

  

东南大学沙七沙漠极光队记者 周莹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