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衷共济,至羽至善——第二届华东MBA羽毛球团体赛出征记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1128

一、再次出征

   时隔一年,第二届华东MBA羽毛球团体赛于62-3日在上海新中高级中学隆重举行,此次比赛汇集了华东区域近20所院校的24支代表队。东南大学MBA羽毛球俱乐部克服重重困难,经过积极筹备和训练,组成东南大学志羽至善队,由孟维娜带队,丁桂琴、江国祥、黎进琚、吴文成、杨成、张黎丹、丁杰、李超等九名队员共赴上海,再次出征。

 经过激烈的小组赛、淘汰赛和排位赛,志羽至善队最终取得了乙组第六名的成绩。此时恰逢羽球俱乐部成立一周年,对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来说,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实属不易。

  

二、队员感言

 此次团体赛充分彰显了志羽至善队的团队精神,齐心协力,互帮互组,共同进退。赛前,一起讨论上场策略,赛中,一起加油鼓劲,赛后,一起总结失误,比赛过程中有太多激动人心的时刻,都化作了队员们最美好的回忆。让我们来听听队员代表们的参赛感言吧:

江国祥 混双(男)

由于对羽毛球的喜爱,作为MBA新人很荣幸在还未入学就找到学校的羽毛球组织并有幸参加第二届华东MBA羽毛球赛。

这次比赛让我结识了很多朋友,大家以球会友,很好的坚持“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的原则。没有人斤斤计较,也没有人大喜大悲,大家一起开心地度过了这段欢乐时光,锻炼了身体的同时也加深了友谊,陶冶了情操。通过比赛让我知道到团队的力量,团队的向心力。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只有把自己融入到团队,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个人潜能,实现团队力量的最大化。

最后感谢赛事的安排,非常希望以后能常参加,互相切磋互相交流共同进步,期待下次相见!

 丁桂琴混双(女)

这次比赛感受最深的是两个片段,一是排位赛打交大安泰的时候,第一场男双输了,我们混双在04情况下,将比分打到1916,被对手连追三分,比分到1919,我的心情特别紧张,还好搭档江同学特别稳定,最后2119险胜,那一刻特别激动,感谢队友的沉着冷静,战胜了自我,把关键一局拿下,给后面男单上场创造了机会。

第二个片段是同一场的男单比赛,黎同学的意志力和体力让人折服,比分打到了2020 一个杀球赢得了比赛,那一刻整个团队都沸腾了,大家都又笑又叫,庆祝一场来之不易的势力,我想这就是团体赛的魅力,不但是个人能力的比拼,更是团队精神的展示,我们东南大学MBA球队第二次成功组队是因为有很多热爱羽毛球和具有团队精神的好同学的最高表现,他们拼尽全力,他们不离不弃.他们同心协力,相信我们会有越来越好的成绩!

  

三、球队风采

孟维娜(领队)

一个带队两届却从不上场的领队。对,就是这么神秘。(神秘的微笑)

黎进琚(男单)

小个子蕴涵大能量,休息5分钟,上场一小时。

    张黎丹(女单)

    球队封面女郎,明明可以靠颜值打球,偏要靠实力。

    本次比赛力克众多女单选手。

    吴文成(男双)(右二)

    俱乐部羽球王子,球风灵活洒脱,男单,混双,男双百搭。

    本次比赛和搭档贡献了最为精彩的一场双打。

杨成(男双)

不会摄影的打羽毛球的IT项目经理说不了一口流利的德语。

本次作为副领队,圆满完成了任务。(图右二)

丁杰(自由双)(后排右一)

人品和球品一样好的学长,大度开朗,为集体荣誉,不计个人得失,甘当配角。

李超(自由双)(后排右二)

虽然手臂旧伤未愈,但为了球队能够成功组队,仍克服伤痛,积极上场。

超哥对羽球的热爱和小伙伴的情谊,令人感动。

  

四、球场友谊

与东华大学再次相遇,第二次合影留念,明年还要一起合影哦。

  

五、凯旋而归

  

六、特别鸣谢

在此要感谢东南大学MBA中心姚建平主任、MBA联合会胡名睿主席的大力支持,以及俱乐部小伙伴们的加油鼓气,你们的支持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最后,特别感谢组委会的精心组织辛勤付出,为华东MBA球友们搭建出家和工作的第三空间。他们是:高屋建瓴、左右逢源接洽各队成员、来宾和赞助商还要自己参赛的袁主席;因训练韧带受伤还每天做宣传到凌晨、全权负责比赛宣传、幽默帅气的麦子;永远笑容可掬、亲切可爱、第二天还要远付美国的竹子;真诚阳光、一笑露出12颗牙齿、球技超好的益敏;出走半生仍是少年、羽球教头豆爸;开朗热情、洋气爽朗、身材超好的lily姐;MBA羽球界高帅富和美;MBA羽球界白富美、球技高超的VeronikaMBA羽球界风云人物、孤独求败的fish,还有其他很多热心的领队,用自己的无私付出给大家带来太多的温暖和感动,你们辛苦啦。

我们明年第三届比赛见!

  

  

图文:东南大学MBA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