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迎丝赛,青春正飞扬——我校MBA代表队备战暨誓师第四届丝域挑战赛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877

    在“一带一路”时代精神的感召下,第四届国际商学院丝域挑战赛(简称:丝域赛)开赛在即,将于2018年端午节期间在甘肃张掖展开角逐。去年,我校MBA代表队因组织工作出色、宣传工作到位,荣获了“丝域荣誉院校”奖和“沙畹奖”两项殊荣。今年,我校MBA代表队重整旗鼓、整装待发,在四牌楼校区举行了出征仪式,移动课堂走进了茧丝绸企业,还组织开展了环玄武湖、登紫金山等集体拉练,期待再创辉煌。

    出征前夕,我校MBA代表队济济一堂,MBA中心陶乐乐老师主持本届出征仪式。

    MBA中心姚建平主任首先致辞。他说,现在大家都倡导坚持经常性的健身锻炼运动,徒步运动从而发展成为了一种新的风尚,徒步越野比赛也成为了MBA学子们在校园之外的第二课堂,有助于大家更好地思索当代企业家所具备的精神和意志。他再次强调了安全第一、量力而行、团结协作、争创佳绩这十六字原则。

MBA联合会主席胡名睿随后讲话。她说,队员们要在两天时间内徒步穿越张掖腹地,途经丹霞、戈壁、峡谷等多种地貌,一定注意安全第一。希望大家在不枉此生的冒险与挑战中,体验好团队协作与自我突破。

代表队郭鹏队长代表全队发表出征宣言。他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的殷切希望,以天地为课堂、以徒步为方式、以身体为教具、以自我为教师,充分展示东大MBA学子的风采,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为母校争光。

最后,姚建平主任给代表队队长郭鹏授旗并合影留念,标志了我校第四届国际商学院丝域挑战赛的正式启动。

 “驼铃古道丝绸路,胡马犹闻唐汉风。”自古以来,丝绸是丝绸之路上最具代表性的贸易品之一,曾远销至欧亚多个国家,深受沿线各国人民的喜爱。近日,MBA任课教师、博士生导师吴斌教授同MBA一行20多人,前往苏豪集团富安茧丝绸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以桑园田间、桑蚕育间、丝绸车间为课堂,聆听了企业家和学者的现场教学,经历了一次生动有趣而意义深刻的移动课堂,也加深了大家对丝域赛的期盼。

 “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在古丝绸之路的咽喉要地张掖举办的丝域赛,不仅传承了丝绸之路千年以来的凿空精神,也融入了“一起趣发现”的核心理念,助力广大MBA学子自我超越、实现梦想。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为了更好地应对全程50多公里的比赛,特别是近3000米的海拔和昼夜20多度的温差,我校MBA代表队近期先后进行环玄武湖、登紫金山等拉练活动,强化队员们的比赛适应能力。

拉练活动结束后,代表队邵瑾泽领队颇有感触,他总结道,拉练途中除了体能和速度的锻炼,更多的是在技能、逻辑思维和项目阶段目标上的训练。预祝我校MBA代表队充分践行合作、坚持、探索的时代精神,再接再厉、勇攀高峰!

  

  

陶乐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