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激情燃烧,使青春飞扬——东南大学MBA代表队征战丝4赛侧记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1086

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背景下,融入“一起··发现”的核心理念,并首创“身体越野+思想越野”双核驱动赛事,第四届丝绸之路(张掖)国际商学院丝域挑战赛于2018616日在古丝绸之路的咽喉要地张掖,面向东南大学、中南大学等海内外60余所院校及企业近500人鸣枪开赛。

东南大学MBA代表队赛前合影

 我校MBA代表队在MBA中心姚建平主任、陶乐乐老师率队下,在领队邵瑾泽、队长郭鹏、副队长徐玲玲的带领下,秉着“安全第一、量力而行、团结协作、争创佳绩”十六字原则,出色地完成了比赛并取得了骄人成绩,团体进入了前十名,荣获团队 “玄奘奖”,另还获得“沙畹奖”、“司南奖”、“骠骑将军奖”和“ 荣誉院校奖”四个奖项。

赛道沿途风光

615日是本次大赛的赛事注册日,16-17日为两天比赛日,本次赛道途径“比肩张家界、媲美科罗拉多大峡谷”的平山湖大峡谷及美仑美奂的丹霞地貌。“与美景同在,在画中行走”,业已成为丝域赛的特质所在和神往之处。

注册日报到合影

616日上午8:30,队员们在充分热身后,发令枪一响,犹如离弦之箭冲向赛道。首日全程距离31.2公里,累计升降640米,平均海拔2091米。当天天气很给力,太阳躲进云层里,且伴有徐徐微风,然而赛道却似乎永无尽头,不知转过了多少个弯,翻过了多少个坡,当大家两脚麻木、频临绝望之际,平山湖峡谷那鬼斧神工般的壮丽美景终于展现在我们眼前。看到了尽头的那瞬间,无限的美好在心头……

首日赛程精彩瞬间

 第二天顶着烈日骄阳,26.8公里的比赛显得异常艰苦。穿越丹霞地貌,让我们领略了大自然颜值的另一种神韵。正如姚主任所言,当我们一瘸一拐地冲向终点时,最终依靠的是一颗阳光之心,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永不言弃的精神,把整个身心交给了赛道。我校“白发飘逸”的蒲安建老师一马当先、威风八面,用时8小时完成近60公里的赛程,让我们年轻人汗颜的同时,也心生敬意、燃烧激情。这告诉我们:青春与年龄无关。其中,江国祥同学谌称我校代表队的实力代言人,一路高歌,威振无比,进入个人成绩前10名。在这二位赛道勇士英勇无畏的精神鼓励下,整个团队的成绩明显提高。

次日比赛赛道艰险

 最终,东南大学MBA代表队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团结拚拚搏的精神,取得了团体、个人均进入前10名的优异成绩。由此获得包括团队前十名奖等五项殊荣。可喜可贺!

荣耀时刻

  “无挑战,不英雄”是丝域挑战赛官方宣传语,正体现了MBA学子不畏艰难、勇于挑战的精神风貌。“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每一次抵达,都是为了新的出发,虽然丝域赛又一次在张掖鸣金收兵,但丝域精神将永存于队员们的心中,也将激励着队员们奋发向前。

东南大学MBA代表队赛后合影

  

  

  

图文编辑:陶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