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智慧之光 引领财富之路—东南大学2015级MBA财富沙龙侧记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6-02-23浏览次数:1155

 2016124日,东南大学2015MBA财富沙龙在逸夫科技馆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经济管理学院陈志斌副书记(主持工作)、周勤副院长、张玉林副院长、祝虹副书记以及金融界的投资专家等应邀出席。

  

  周勤教授从宏观、中观及微观的角度对投资作出深刻剖析。宏观上,周教授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并提出了三个经济发展转变方向:轻政府重市场、轻投入重评估、轻硬重软;中观上,周教授提出:投资企业应做至少十年的长线投资,选企业应从需求、供给、财务及管理四个角度对做出分析;微观上,周教授说:读书,是最重要的投资!多读书才是王道,虽然我们不是天才,但不妨我们欣赏天才。

  

     长江证券资深投顾、江苏财经节目常坐嘉宾关玮,深刻剖析了目前经济形势、市场投资环境,对今年的股市做出趋势预测给出操作建议,并指导大家如何利用技术指标MACD等寻找股票买卖点。 

  平安信托的理财经理则提出了他的理财建议,将资金分为保障资金、生活资金及理财资金,并将市场上股票信托等各种投资的风险性、流动性、收益性做了分类及进行比较。 

  

  学生代表潘勇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投资经验。其中一句话深深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最值得投资的是自己,先开启智慧之光,才会有后面的财富之路。

  

  长江证券90后投资顾问贺文慧同学阐述了不同市场环境下的资产配置策略,分析了股票、债券、基金、固定收益理财的特点、风险性及收益性,介绍了港股打新、量化基金、基金定投、新三板、股权投资等新兴投资品种。

  

     演讲者从不同的角度剖析了投资理财的认知和感悟,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

(贺文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