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7日,应高淳区委组织部、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邀请,东南大学MBA校友会企业家一行赴高淳高新区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高淳区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副书记、桠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燃校友牵头,东南大学MBA中心姚建平主任、东南大学MBA校友会王迅会长率队,MBA校友会副秘书长鲁承昊、2019年“中国MBA创新创业新星”邵瑾泽、MBA联合会主席苏畅等随同。本次参访受到了高淳高新区管委会、区委组织部、工信局、科技局、商务局,高新区招商局、科技人才局等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

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亚鹤主持了座谈会,她首先对东南大学MBA校友会企业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高新区管委会的机构设置和部门职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双林就高淳高新区发展政策与规划、产业特色与服务、科创载体与设施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各级政府大力扶持高淳高新区的发展,致力打造创新驱动的产业孵化基地,通过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人才和资金入驻,为高淳现代化产业聚集创造条件。

东南大学MBA中心姚建平主任对高淳高新区管委会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高淳高新区发展思路清晰、产业目标明确、发展前景广阔。东南大学MBA致力于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高端人才为目标,期待以此为契机,就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校友经济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座谈会上,北京星空源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迅、南京奥尚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鲁承昊、南京纳才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邵瑾泽、南京倍思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苏畅等企业家就高淳创新创业环境、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双方围绕高淳医疗健康、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和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方面的产业规划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研讨;就人才平台搭建、校友经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打通校地对接渠道,形成长效机制互相交换了意见。

下午,MBA校友会企业家一行赴高淳校友企业江苏中邦制药有限公司参观交流。中邦制药是中国500强企业红太阳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徐强总经理就企业的产业背景与商业模式、产品研发与生产架构、生产设施与医药基地等方面作了详尽介绍。参访者充分肯定中邦制药的产业和技术定位,双方就科研成果转化、实践基地建设以及企业管理水平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优美的生态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让MBA校友会企业家的高淳之行满是赞叹,收获甚丰。


 

供稿:郭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