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联结你我,阅读点亮人生——“世界读书日”MBA“书香东南院”活动侧记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967

2017423日,值第22个“世界读书日”之际,由东南大学MBA中心倡议,2016MBA2)班承办,携手南京紫云书院与南京读立空间,分别在东南大学东南院及南京读立空间举办了“书籍联结你我,阅读点亮人生”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书香东南院”。

本次活动由2016MBA2)班班委会组织策划,分为图书漂流及读书分享会两个环节。该活动充分展示了东大MBA学子负笈游学、虚而不的学习态度,并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大家齐聚一堂,共享阅读之乐趣,整个东南院弥漫着书香气息。

423日上午9点整,图书漂流活动首先在东南大学东南院302教室拉开了序幕。参与活动的同学带上自己喜爱的书籍,并在书中夹入写有阅读感想与联系方式的书签,与其他同学进行现场交换,一段段书籍联结你我的故事便开始流转。“我非常喜欢这一环节,希望我喜欢的书能被更多的人看到和喜爱,也期待我能和收到书的同学交流阅读感想。”参与者王同学表示,通过图书漂流,与有缘人互动的方式别具一格,很有意思。据悉,本次图书漂流活动共收到50余本图书,成功交换46本。

  

图书漂流活动

傍晚7点整,读书分享会正式开始。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紫云智库学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陈其霆老师主讲。陈其霆教授为人活泼、幽默风趣,为大家带来了“我们都是《社会动物》”的分享会,大家则亲切地称其为“汽艇”教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陈教授谈了自己的读后感:人作为存在于神和动物之间的生物体,如果只靠经验和技能生活,终将成为奴役于他人的机器。所以,远远不要忽视潜意识的重大作用,特别是做人生重大决策的时候。这是长期生物进化形成的行之有效的决策模式。现场50余位MBA学生及社会人士与陈教授以书会友,一起探讨潜意识、爱与性格对于个人成功的重要性。在欢声笑语中,每一位参与者都收获了教育与启迪,明白了人作为社会人,必须要懂得如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要有社会责任感。

读书分享会

当天晚上9点整,本次读书日系列活动在依依不舍中落下了帷幕。书友们意犹未尽,自发建立了微信群,以便讨论当日之收获,也为日后联系搭建了平台。借“世界读书日”之机,创良师益友交流平台,用书籍联结你我,用阅读点亮人生!

部分参会MBA学员合影留念

(李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