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MBA读书会“思贤会”正式成立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1250

古语有云:“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在这个纷繁变幻的世界,读书,可能是最好,甚至是唯一能让人心灵得到放松与升华的方式。

东南大学MBA读书会——思贤会,在前期紧锣密鼓的筹备与宣传中,于201939日正式成立,并请来两位优秀的演讲嘉宾,分享读书的心得。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第一次活动的精彩内容:

  

一、主持人谭甜甜介绍本次活动议程

二、思贤会“聚贤庄”庄主金涛介绍思贤会成立初衷,并请上“聚贤庄”的“服务人员”,向大家一一介绍

包括:

扫地僧——崔豪杰,

无双——谭甜甜,

梅长苏——董上亿,

段誉——蔡与荐,

晶妹——曹妍晶,

无名氏——周小康等人。

当然,对于“聚贤庄”最重要的,终究还是各位同学们,你们,才是读书会全部的意义。

为了让读书会更有乐趣,同时也为了鼓励同学们更加积极的参与读书会,“庄主”也为大家介绍了读书会的“游戏规则”:

1、个人:

1)每人一张个人积分表;

2)每次参加活动都可以获得积分,并且根据参与的程度积分不同:现场参与5分,现场分享5分,主持10分,讲书分享10分,如果获得最佳讲书,还能够另外获得10分;

3)每个学期,将会对各位同学的积分进行统计,获得最多积分的三位同学(可并列),还可获得:“星耀贤者”、“苍月贤者”和“灼日贤者”的称号,并被写在“贤者榜”上,流传下去;

4)此外,获得积分达到20分的同学,即可获得一张讲座卡——是不是很有吸引力?

或许,有的同学担心自己时间有限,不能频繁参加每一次的活动,那也没关系,我们还有另外的规则:

2、读书小组:

1)成立读书小组,最多10人一组;

2)每个小组的名称将被记录在小组榜上;

3)小组每一次活动都需要尽可能做到有效参加,并且每一个月都需要有组员至少上台分享一次;

4)小组每一次有效参加(不少于2位同学),即可获得5分;同时,如果有小组成员参加主持、讲书等,均可另外获得5分积分;

5)积分最高的小组,其名称和小组成员的姓名均将被记录在贤者榜上,代代相传。

同学们,为了“贤者榜”努力吧!

  

三、南京“知行读书会”成员曹茜茜老师作“如何进行快速阅读”的主题演讲

曹老师从whywhatwhenhow四个维度向大家阐述了如何进行快速阅读,同时向大家分享了她自己如何成为一个月读30本书的自律王。也给我们留下了“不输出,白读书”,以及“让你的头脑和心灵永远在路上”的金句!

  

四、南京“知行读书会”创始人刘专老师作“阅读是那根能抓住的羽毛”的主题分享

刘老师以不读书或者读书极少的人遇到的读书痛点为切入点,向大家分享了四种不同类别书籍的读书方法:

生存需求类书籍——主食阅读——观其大略(诸葛亮)

思想需求类书籍——美食阅读——熟读精思(朱熹)

工具需求类书籍——蔬果阅读——八面受敌(苏东坡)

休闲需求类书籍——甜点阅读——不求甚解(陶渊明)

同时推荐了“印象笔记”和“闪电胶囊”两种实用的读书辅助工具。之后,刘老师以“输出是最好的输入”的金句再次向大家强调了读书要输出的重要性!

“幸福轻如羽毛,却抓不住;苦难重如泰山,却避不开。”“除了爱情,没有任何事情,像阅读这样让我们觉得,迟来的开始也可以如此美好!”。

  

五、读书小组成立仪式

经过大家热烈的讨论,在场的同学组建了以下小组:成贤组、无涯组、读聚慧眼组、汇贤阁组。

各位组长都表达了勇争第一的决心,让我们拭目以待。  

成贤组

无涯组  

读聚慧眼组

汇贤阁组

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的小组赶紧加入进来。

  

六、读书会首位分享人彭正宇

20184班班长&汇贤阁组组长——彭正宇分享了《乌合之众:大众心理学研究》,为小组取得了开门红。

七、“庄主”金涛为第一次活动作总结

他希望大家通过读书,来建立、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通过分享的方式,实现“教学相长”。

思贤会的成立仅仅只是开始,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进来,实现自己的提升。

 

让我们相约每周六,19:00,东南院301教室,我们不见不散!

 

东南大学MBA联合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