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MBA代表队荣获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三区)亚军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855

76日,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9)华东三区分赛区比赛在南京大学成功举行。

本次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华东三区赛场的参赛院校主要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高校的15支队伍。

在本次大赛上,我校MBA两支参赛队表现优异,斩获颇丰,MBA二队荣获亚军,MBA一队荣获季军。

本届大赛于今年5月启动,我校MBA学员参赛热情高涨,从大赛启动之初就早早筹备校园突围赛。在MBA联合会案例俱乐部组织下,每个班通过班内筛选,产生了23个队伍参加校园突围赛。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通过校园突围赛的艰苦鏖战,选拨出了两支优秀队伍代表我校出战华东分赛区的比赛。

73日晚8点,随着比赛案例的发布,师生们随即进入了夜以继日的无眠备赛状态,他们废寝忘食,不遗余力,以最大的热情投身到争创佳绩的征程之中。

本次比赛案例为《宁德时代:战略联盟打通“独角兽”成长之路》,讲述了企业宁德时代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创新科技公司”,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中国芯”而为之不懈奋斗的故事,同时也面临着政策调整、技术更迭、同行竞争等未来挑战。在以胡汉辉老师为总教练、李庆华和葛沪飞老师为指导教师的全程指导下,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探讨,撰写了真知灼见的分析报告。

76日上午8点,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9)华东三区分赛区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我校两支参赛队与其他兄弟院校的15支队伍分成AB两组,两两比拼,最后一场为3组队伍同时比拼。与我校代表队一队对战的是南京财经大学二队,与我校代表队二队对战的是南京财经大学一队和南京农业大学一队。比赛分为观点陈述、对手相互问答、观众评委提问三个环节。我校8名上场队员是:张保伟、徐晓祥、陈小璞、郑海峰、龚芮 、姚政、曹鹏、郭蒙,他们沉着冷静的表现,切中要点的分析,面对提问从容大方、合情合理的回答,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全体参赛师生的不懈努力下,我校两支参赛队凭借出色的方案设计和优异的现场表现,荣获亚军、季军、最佳风采奖三大奖项。

骄人的成绩离不开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胡汉辉、李庆华、葛沪飞、杜运周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也离不开姚建平主任的精心组织,更离不开参赛队员们的辛勤付出!

参赛队员们表示,参加这样的比赛让他们切实地接触到了商业实际,提升了商业分析与决策能力,增强了管理思维能力。这不仅赢得了比赛成绩,更是收获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