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MBA校友会开展省属企业行活动——走进省沿海开发集团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594

829日下午,东南大学MBA校友会开展了省属企业行首站活动,拜访了校友所在企业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姚志彪秘书长,MBA中心姚建平主任、陶乐乐老师,MBA校友会王迅会长、韩勇秘书长等一行9人参加了交流活动。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邓东升,省沿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向新跃、副总经理戴尚娣与学校MBA校友会一行就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邓东升董事长致辞欢迎东南大学师生的到来!他首先介绍了沿海集团的概况。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是省级沿海开发主力军和省级沿海开发投融资重要平台,下属全资、控股、主要参股企业共计28家。集团围绕省委、省政府沿海开发战略部署,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与开发并重”,科学有序推进沿海滩涂围垦。在发展现代农业,拓展沿海特色产业的同时,建立了沿海开发和产业发展的投融资平台,以投资发展沿海优势产业和海洋新兴产业,从而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邓董事长希望就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等方面,与东南大学加强合作,进一步探索产学研结合之路。

江苏省沿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向新跃是我校MBA校友,他介绍说,沿海农发作为沿海集团农业骨干企业,由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与江苏省粮食集团联合设立,成立于2016年,围绕集团发展战略,以推进沿海现代农业发展为根本宗旨,致力于建设成江苏省沿海现代农业领军示范企业、健康绿色农产品提供商。向新跃校友还深情回忆了在东南大学MBA求学的岁月,感谢母校的培养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他表示,能成为东南大学MBA校友感到无比自豪。

戴尚娣副总经理介绍了沿海农发的发展战略规划: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健康绿色农产品运营平台,引领中国沿海现代农业发展”,依靠沿海集团公司50万亩优质无污染、绿色生态的沿海围垦土地资源(其中核心基地位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和国家级麋鹿自然保护区内),逐步构建种、收、储、加、销一体化全产业链经营模式,实行市场化、品牌化、特色化运作,通过5-7年努力,将公司建成治理结构健全、运作规范,主营业务突出、具有持续经营能力,具备上市条件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最后戴总就企业经营模式与我校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校友总会姚志彪秘书长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发展情况及校友会的工作设想。姚秘书长表示,校友工作秉承“服务校友、服务社会、服务母校”的宗旨与要求,搭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社会、校友与校友间联络的平台,希望东南大学老中青校友都能参与到校友会工作中来。东南大学校友会将进一步加强校友会的组织建设,吸引更多各行各业的校友汇聚到校友会这个大家庭之中。他说,沿海集团立足海洋,通过校友会平台,其涉海投资及产业项目可以与学校优势学科联姻,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的座谈会上,我校参访师生对省沿海集团发展的宏伟蓝图交口称赞,并就走进校友企业、增强校企合作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师生们对走进校友企业系列活动以及MBA校友会的未来发展献计献策,希望以首站走进沿海集团为契机,形成持续的MBA校友参访机制。姚建平主任表示,MBA校友会要按照校友总会的工作要求,拓宽思路,吸收更多校友企业家参与到MBA校友会工作中来,利用好MBA校友这种高端群体优势,更好地助力我校MBA项目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