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正大学管理学院一行到访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620

119-13日,台湾中正大学管理学院EMBA执行长许嘉文教授、经济系主任崔晓倩教授及15EMBA学生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吕鸿江教授、胡汉辉教授、姚建平主任等热情接待了来自宝岛的师生们。

  

欢聚校园

10日上午,中正大学的师生们一早就来到了四牌楼校区,胡汉辉教授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史馆,如数家珍地讲述了东南大学的历史,从“三江师范学堂”、“中央大学”、“南京工学院”,再到现在的“东南大学”。随后,胡老师与大家一起漫步在秋色斑斓校园里,从大礼堂、图书馆、体育馆、再到历经千年岁月的六朝松。东南大学的历史底蕴和文化传承在胡老师的娓娓道来中一一呈现。

在春晖堂,胡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特别的两岸师生交流课。胡老师先介绍了两校的历史渊源和互访经历,并有兴趣地展示了自己拍摄的两校建筑及校园风景。随后,他介绍了由我校学生历时五年研发而成的裸眼3D技术,与大家分享了这项发明和这位同学背后的曲折故事,把凝集在发明创造中的喜悦之情、挫折之感、感动之心完整地再现在课堂之中。妙趣横生的精彩一课让台湾师生们的四牌楼校区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参访企业

为了丰富台湾师生们的交流活动,我们排参访了南瑞集团和A.O.史密斯集团两家企业。到访南瑞集团,首先让大家了解了它的发展史,历经初期的艰苦创业、自主创新,中期的跨越发展、改革创新,如今已跨上了大发展的新征程。南瑞集团接待人员还给我们介绍了重点工程案例,继电保护及柔性输电等技术。到访A.O.史密斯集团,在参观了新工厂的生产线后,何小飞总监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他介绍了公司的百年创新之道,就是始终以不断创新为客户创造价值,从而实现客户的最大满意。参访期间,台湾师生们情绪高涨,就企业经营管理问题各抒己见。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感悟甚深,受益匪浅。

 

交流座谈

12日下午,在九龙湖校区经管楼科研活动中心召开了两校师生座谈会。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吕鸿江教授致辞,表达了对中正大学师生们到来的欢迎之情,并就两校进一步深入合作提出了殷切希望。此次座谈会围绕未来两校师生的合作方向及合作模式,中正大学管理学院经济系主任崔晓倩教授、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系副主任葛沪飞博士、案例中心主任周路路博士等各自发表了看法。他们就加强学术交流、互访活动、案例比赛、体育赛事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五天的交流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彼此的了解更深,双方的情谊更浓。未来,两校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供稿: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