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箭齐发,续奏凯歌——东南大学第九届亚沙赛启动仪式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341

腾格里,蒙语中是天的意思,意为茫茫流沙如渺无边际的天空。腾格里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和甘肃省交界处的北纬37度,这里终年降水稀少,温差最高可达70度。然而每年的五月初,都有千余名勇士在腾格里集结,在万里狂沙的生命禁区中挑战三天的行进和生存,这就是一年一度的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

5月份刚刚结束的第八届亚沙赛上,东南大学沙8代表队历经艰辛,不负众望,首夺赛事最高奖项——沙鸥奖。

2019112414:00,我们再次集结,在四牌楼校区春晖堂隆重举行东南大学第九届亚沙赛启动仪式。虽然室外一帘秋雨寒风起,而会场内却是群情激奋热如火。

当天,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吕鸿江教授,MBA中心姚建平主任,东南大学校友会户外俱乐部会长许晓军、秘书长滕文臣,MBA联合会主席苏畅、秘书长钟晓琼,亚沙组委会刘士坤、高岩、孙健、史俊、李颜,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的代表,EMBA校友、沙8队员、沙9预备队员参加了启动仪式。沙7领队贾桢幽默风趣的主持风格,为会场增添了不少乐趣。

作为亚太地区顶级的商学院户外赛事,亚沙赛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参与院校100余所,直接参与赛事的商学院学生已超过10000人,覆盖50万以上亚太地区商学院MBA群体。各校参赛的队员通过徒步穿越70余公里沙漠的竞技比赛,亲自体验和践行“环保、协作、坚持、责任”的赛事理念。

今年东南大学EMBA队伍也强势加入,明年沙9的赛场上将有2支东南大学代表队,双箭齐发,驰骋沙场。

吕鸿江副院长首先致辞,她表示:“东南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名校,体育运动的历史源远流长。参加亚沙的意义不是简单的去吃苦,而是为了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这是人生的一次自我修行。”吕副院长代表学院预祝第九届亚沙赛圆满成功,希望沙9勇士们,突破自我,追寻梦想,收获快乐,平安归来!

姚建平主任作为一名沙7的亲历者,谈了他的参赛感悟:行走沙漠,高温曝晒是常态,沙尘暴也会不期而遇,每一位参赛队员必须怀有对沙漠的敬畏之心,做最困难的打算,作最充分的准备。他希望沙9队员们以对自己、家人、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齐心协力,奋勇拼搏,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光。

亚沙组委会华东区负责人刘士坤代表组委会,从沙赛规模和影响力、赛事体验、赛事收获以及赛事安全保障等方面充分介绍了亚沙赛事。

吕副院长和姚主任分别为沙9 EMBA组和MBA组核心成员颁发任命书,同时给予EMBA组领队杨红和MBA组领队索畅授旗。

8领队王汉斌分享了赛事规则、赛事装备、赛道美食以及赛道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经验,希望沙9队员“于行,行者无疆;于心,行则无疆”。

东大校友会户外俱乐部秘书长滕文臣向大家介绍了户外俱乐部以及越野、铁三、赛艇和滑雪分部的情况。同时分享了自己从戈壁赛到铁三到现在备战亚沙赛的经历。

9训练队长顾爱峰向大家介绍了下阶段的训练计划,从速度耐力、基础力量、专项力量等方面开展训练。

亚沙传承:由沙8队员代表将象征着沙9的黄色训练T恤交到沙9预备队员的手中,完成了希望与责任的传递。

启动仪式的最后,所有参与人员进行了合影。

启动仪式象征着沙9集结的号角已经吹响,一个人可以跑很快,一群人却可以跑很远。期待沙9队员们,在接下来的备战过程中能继续奋进,在明年的比赛中再奏凯歌!

conquer fear! conquer all!



 

文字:王汉斌、王威

图片:徐晓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