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数字经济,共赢丝路未来——我校参加第19届中国MBA发展论坛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301

19届中国MBA发展论坛于1130日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成功召开,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的师生代表齐聚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围绕论坛主题“共享数字经济,共赢丝路未来”,集中讨论了MBA群体为中国教育和中国经济所做的努力与贡献,以及未来应做的创新与发展。东南大学MBA教育中心陶乐乐、余甜老师,以及MBA学员代表苏畅、王侠、陶珏琳和钟志颖参加了本届论坛。

我校参会人员

在开幕式上,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燕,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曹卫洲,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梭岱南,全球青年创新领袖共同体促进会会长曾钫,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任王萍,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华蕊,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主任朱雷先后为本届论坛致辞。主论坛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袁胜军主持。

开幕式现场

主论坛上,教指委创新创业协同中心主任张玉利作《世界一流企业建设:MBA的责任与担当》的主旨演讲,阿里巴巴国际标准化研究院执行院长杨炳军作了题为《工业大数据和工业互联网对产业升级的作用》的演讲,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钟能作了题为《东盟数字经济市场与发展机遇》的演讲。

主题演讲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对接东盟各国,论坛还发起成立了“中国—东盟MBA创新创业合作委员会”,举行了“梵花·缅甸——中国艺术家缅甸风情风光摄影展”。

启动仪式与摄影展

本届MBA发展论坛还设有五个平行分论坛,分别是:东盟国家旅游和投资情况说明会(缅甸专场),创新创业论坛,高质量MBA教育论坛,体育产业与健康发展论坛,主席圆桌会议。我校参会人员与论坛嘉宾、兄弟院校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我校参会人员与王萍主任(左三)合影

我校参会人员与兄弟院校互动交流

在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上,我校邵瑾泽校友荣获2019年“中国MBA商学院创新创业新星”,季小龙同学和金涛同学分获2019年“中国MBA新秀100”。“中国MBA校友创新创业新星”的评选面向MBA在读学员与毕业生,旨在表彰表现突出的MBA创业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带动良好的MBA创新创业氛围;“中国MBA新秀100”旨在表彰个人表现突出的在校MBA同学,期望他们学有所成、大展宏图。

颁奖典礼及荣誉证书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MBA年度盛会,中国MBA发展论坛已在全国各大高校成功举办了18届,不仅是全国MBA学员共同打造中国MBA品牌的权威性阵地,也是MBA学员交流思想、沟通才智的互动平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本届论坛领导重视,专家学者、商界精英和行业才俊云集,他们与MBA师生面对面互动,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本届论坛东南大学有三名MBA学员获奖,他们所取得的成就、获得的荣誉,必将带动我校更多优秀的MBA学员投身到创新创业中去,形成MBA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陶乐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