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MBA/EMBA行动学习项目第一期选题PK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803

20191215日下午,东南大学MBA/EMBA中心在四牌楼校区东南院301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行动学习项目第一期选题PK会。本次会议是在前期培训学习基础上的推进篇,受到了企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得到了我院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上海百仕瑞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高管薛志强先生应邀出席,经济管理学院胡汉辉、吕鸿江、张晓玲、江其玟、周路路、葛沪飞、鞠传静7位老师报名参加。这8位专家组成的项目评审团的精彩点评,让到会的30多位MBA/EMBA学员开启了头脑风暴。

评审专家席

本次选题PK会由案例中心主任周路路老师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吕鸿江教授首先致辞。她说,行动学习项目是一项以体验与设计方法为基础,旨在探索“直面真实情境、解构复杂问题、激发创新热情、促进知行融合、重塑教育范式”的教学改革项目。随后,各位评委作了即席讲话,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白了行动学习的重要意义,明确了选题在行动学习过程中的关键作用。专家们鼓舞人心的话语,让现场的热情瞬间点燃。

吕鸿江副院长致辞

周路路主任主持

接着,申报项目的9位学员依次对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8位评审专家从不同维度对项目进行了深度的分析和针对性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指导性的解决方案。同学间的思想碰撞、师生间的互动交流,让会议现场高潮迭起、火花四溅。会上,胡汉辉教授饶有兴趣地介绍了我校学生自主研发的裸眼3D技术,分享了这项发明背后的动人故事,博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和阵阵掌声,这也让PK会少了许硝烟,多了些乐趣。

随后,评审专家对各个项目进行择优投票,到会学员也以投票方式进行最佳人气项目评选。 “如何使一个新成立的PPP项目管理公司健康高效运营?”、“ 如何提升Estun海外部与国外分支机构沟通效率?”、“南京能瑞公司如何守住人才?”、“如何为博格华纳汽车零部件(江苏)有限公司设专家组进行设立质量防火墙?”,以上4个优秀项目最终成功入选,随之在现场完成了项目的报名和组队工作。

项目PK

最后,周路路主任进行了总结。她要求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积极参与到行动学习中来。周主任希望同学们在行动学习过程中领悟学习真谛,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在学习中提升,在思考中升华,在探索中成长。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行动学习项目是一次难得的成长体验,收获良多,受益匪浅。无论是学习方法、思维方式、还是科研能力、实践应用等方面都是一种促进和提高,尤其是8位专家 “直击要害、一针见血” 的点评,对职业生涯中的项目申报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供稿: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