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一届长三角高校MBA联合会“求是论坛”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433

20181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了国家战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这项重大决策部署一周年之际,《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也正式公布,这不仅标志着这一国家战略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也释放出了进一步开放合作的鲜明信号,发出了拥抱世界的时代强音。

长江三角洲,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大格局中被赋予了如此重要的使命,作为长三角高校MBA学子,更是区域内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的重要生力军,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理应发挥重要作用。

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8所高校MBA联合会为了响应这一国家战略,共同发起了倡议,力求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展开一体化合作,为MBA学子寻求更大发展空间和发展机遇,为长三角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在此背景下,首届长三角高校联合会求是论坛于20191221日顺利召开。

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为进致辞。他说,期待各位学界领袖和商界精英能紧紧围绕着创新创业、长三角一体化、新时代下MBA教育等主题,积极进言献策。他表示,在新时代,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就是要消除同质化竞争,做强各自参与端的长板,让贡献与个性相得益彰,合作与贡献辩证统一,集聚与辐射相辅相成。

同济大学MBA联合会主席刘佳源作为兄弟院校联合会代表发言,表达了兄弟院校联合会的共同心声: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共创美好未来。

东南大学MBA联合会主席苏畅受浙江大学MBA联合会的邀请,参加了长三角高校MBA联合会首届求是论坛,并就长三角高校MBA联合会倡议书进行签约。

论坛活动当天下午,浙江大学的吴晓波教授和通策控股的吕建明董事长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让与会者聆听了来自学术界和企业界的前沿声音。

此次东南大学MBA联合会受邀参加活动,体现了兄弟院校对我校MBA联合会的高度认可,给了我们与兄弟院校交流学习的机会,也对我校MBA联会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整合资源,加强合作,借助长三角高校MBA联合的“东风”,共谋发展,共享未来。


 

文字:耿菁;图片:苏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