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陈世敏教授一行莅临我院交流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705

2020年12月3日下午,应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EMBA案例中心邀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EIBS)案例中心主任陈世敏教授、案例中心助理主任许雷平博士、案例研究员张晓平和龚静怡老师莅临我校,在九龙湖校区经管楼学术交流中心开展了案例工作交流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吕鸿江副院长、案例中心周路路主任和鞠传静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吕院长首先对陈世敏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尤其是MBA和EMBA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对案例的使用情况。陈世敏教授就中欧案例库开发、发展、高质量教学案例的入库标准和步骤,以及案例评审质量的管控等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同时也对中欧案例库的推广情况和近期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

  

  陈世敏教授做分享

  

案例方法是商科教学与研究必备的重要途径,它可以让学生接触最新的现实工作中生动的企业案例,提高学员的参与性和切身体验性,从而更好地启发学生思考和分析管理实践问题。目前发达国家绝大多数商学院都已广泛采用案例教学法,国内的工商学院也亟需案例来丰富自己的教学内容。

陈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开发案例的丰富经验,指出了目前国内在案例开发质量、案例使用便利性等方面还存在的诸多问题。中欧案例库旨在建立一个案例开发和使用的良性运行机制,便利教师查询与使用案例,激励教师开发更多高质量的教学案例。

  

  活动交流现场

  

交流过程中,参会的三位老师与中欧的专家们围绕案例教学在实际操作中如何更好地应用和如何在校内普及案例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活动交流现场

  

最后,吕鸿江副院长做了总结,对中欧国际商学院专家们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也诚挚地邀请中欧的专家们能与我院更多的教师进行进一步交流,对案例在具体教学过程中如何使用进行演示和指导。陈教授表示,期待进一步加强与我院的合作交流,积极倾听老师们的诉求,不断完善中欧案例库,更好地服务于师生,也希望我院老师向中欧案例库积极投稿。双方均期待后续在案例开发及教学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携手共进。

  

  会后合影

  

  

文稿: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