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高管全效领导力修炼”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337


424日下午,新工科下东南商业领袖论坛——跨界名师系列讲座:企业高管全效领导力修炼在四牌楼校区榴园宾馆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讲座邀请到江苏省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江苏省经信委院副巡视员(副厅)、高级经济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施友成就企业高管全效领导力相关问题展开讲解。讲座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吕鸿江教授主持,线上线下同时举行,东南大学MBA/EMBA学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江苏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会长施友成教授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副院长吕鸿江教授


线上会场

线下会场


施教授运用了大量形象生动的案例和小故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领导力修炼之实践模型、人格修炼、情商修炼、领导艺术修炼等四个方面。

施教授强调领导力是职业经理人的核心价值之一,领导力的关键点是人格力量魅力感召和善于“造梦”令人向往。领导艺术中要善于使用激励艺术、处罚艺术和用人艺术。激励的着落点在于满足员工的合理需要、激发员工的积极动机、鼓励员工的正确行为以及引导员工的奋斗目标。处罚艺术使用不高但却难以避免,使用时要注意警告性、一致性、即时性和公平性原则。用人艺术在于因人制宜、扬长避短,将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上做合适的事情。

讲座以生动活泼的讲解、恰到好处的点拨使同学们收获良多,也引发了同学们关于如何提升领导力相关问题的思考。


来源丨东南大学E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