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EMBA、MBA中心行动学习实践项目第一期圆满收官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658

       424日晚,东南大学EMBAMBA中心行动学习实践项目第一期结项汇报会于南大学四牌楼校区逸夫科技馆第一会议厅顺利开展。东南大学行动学习项目校外合作导师薛志强先生与经济管理学院行动学习实践项目组吕鸿江、张晓玲、江其玟、汤薇、周路路、许勤、谢呈阳和鞠传静8指导老师一起担任评审专家,三个项目组的EMBA/MBA学员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吕鸿江副院长首先致辞她充分肯定了第一期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取得的成绩,并表示第一期行动学习实践项目的结项对于东南大学EMBAMBA培养而言,不仅体现出标志性成果,还具有转折性意义,感谢项目组各位组员为后期学员做出了表率。吕院长表示,后期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将会作为一门课程纳入EMBAMBA的培养体系,期待更多的学员能从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中得到提升、收获成长。


经济管理学院吕鸿江副院长致辞


经济管理学院MBA案例中心周路路主任主持本次活动她首先行动学习实践项目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从选题、调研、知识导入手册制作以及每次活动的参与都得到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其次,她表示第一期行动学习实践项目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离不开校外合作导师薛志强先生一年半以来对每个项目组的悉心指导。最后,周主任对三个项目组的组员们表示祝贺,从一开始的面临挑战到取得阶段性成果再到如今收获累累硕果,无疑对学员们之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是莫大的鼓励和宝贵的财富


MBA案例中心周路路主任主持


接着,薛志强先生播放短片回顾了第一期行动学习实践项目的探索历程。从20191215日项目开题、线上研讨会、两次实践调研、中期工作坊到问题澄清解构工作坊,第一期行动学习实践项目经历了一年半的时间,在场的学员们通过视频直观地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


行动学习项目校外合作导师薛志强先生总结


随后,“如何在企业中营造学习氛围培养精益人才?”(以下简称精益人才项目)、“ESTUN海外团队效能提升”(以下简称ESTUN项目)和“如何使PPP项目中项目管理公司发挥主导作用?”(以下简称溧水项目)三个项目的组长分别用PPT进行了进行项目展示。三位组长分别如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结果产出四个角度进行了汇报精益人才项目组组长周锋坦言通过此次行动学习真正理解了头脑风暴的本质,他体验到了行动学习的核心并且将精益文化通过行动学习的模式融入企业实践,最终推动了相关利润的快速增长。ESTUN项目组组长沈雅兰指出行动学习通过解决实际问题和完成团队作业,按照一定的流程进行更易于实践,边干边学的方式更易于激发个人潜力,从而获得更多的个人智慧与团队智慧。最后,溧水项目组组长刘欣华表示通过行动学习以及导师组到公司的实地调研,不仅帮助解决了PPP项目中遇到的问题,更鼓励了今后自身工作的开展。项目组的评审专家们也对每个组长的汇报一一做出详尽点评。


组长做项目汇报


项目组评审专家点评


此外,组员代表房美和张保伟同学也上台进行分享。两位学员从行动学习过程中掌握思维方式解决问题的工具方法和自身的感受方面分享了行动学习的学习成果


项目组员分享心得


最后,经过行动学习实践项目组评审专家们评议,分别授予精益人才项目组最具潜力奖、溧水项目组“优秀组织奖”和ESTUN项目组“团队优胜奖”。


项目组代表领奖及组长合影


本次结项汇报会结束时已是深夜,但导师和学员们都意犹未尽。学员们纷纷表示行动学习经历是一次十分难忘的学习体验,不仅帮助解决了实际问题,同时丰富理论知识收获颇丰,受益良多。行动学习实践项目第一期虽然画上了句号,但是行动学习的脚步却不会停止东南大学EMBAMBA中心将引领更多的学员参与到行动学习项目中,帮助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提升,在思考中升华,在探索中成长。


会后师生合影


  

来源丨东南大学MBA中心

文字、图片丨张瑶

编辑丨郭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