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成功,成就——我的非经典管理实践”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288



       何为成长?如何快速成长?2021年5月22日下午,新工科下东南商界论坛--行业先锋系列讲座在四牌楼榴园宾馆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高工赵玉洁部长带来专题讲座《成长 成功 成就——我的非经典管理实践》。讲座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吕鸿江教授主持。



       何为成长?如何快速成长?赵部长首先从其所管理部门中优秀年轻人的故事入手,他提出“做不会做的事情叫成长,做不愿做的事情叫改变,做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援引稻盛和夫的成功方程式思维导图,赵部长将成功定义为:思想▪人格×努力×能力,并提出“成功,要有梦想,设定目标,重视机遇,直面风险”。讲座中,赵部长穿插管理行业的经典案例,通过贲德和赵亚夫的先进事例引导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建立正确成就观。



      在讲座结尾,赵部长将成长、成功与成就纳入同一价值体系:总的来说,成长依托平台,成功重在个人修炼和努力,成就在于价值观的塑造和不断提升人生高度。


嘉宾介绍:

     赵玉洁,现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研高工、专务,江苏省军工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国家科技部项目评审专家,中国电子标准化协会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专家,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导师,江苏省企业研发管理体系规范审核评审专家,江苏省职业经理人协会专家,国防企协、江苏省及南京市企业管理创新成果评审专家,中电科集团专利奖评审专家。主要从事电子信息技术、科技与管理创新研究,主持和承担了多项科技创新与管理创新研究项目,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四项,荣获国家、国防、江苏省、南京市管理创新成果奖多项,出版专著译著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