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科学'十三五'研究状况与'十四五'发展趋势”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275


       2021年5月22日下午,新工科下东南商界论坛系列讲座在四牌楼榴园宾馆顺利举办。本次论坛系列讲座由甘锋教授为大家带来专题讲座《艺术科学“十三五”研究状况 与“十四五”发展趋势》。讲座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吕鸿江教授主持。



       为MBA/EMBA学员纵论艺术,甘锋教授用幽默风趣的方式提纲挈领地向大家介绍了艺术学学科概况。他首先从艺术学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就与进展、研究状况、成果特色和存在问题以及科研管理政策措施及效果等多个维度为大家介绍了艺术学当前发展的基本状况。然后将艺术学与管理学相结合,为大家讲解了艺术学“十四五”时期的学术前沿和发展趋势并介绍了接下来艺术学科的重点研究领域和重点研究课题。  



      谈及学科融合与跨学科发展,甘教授强调这是未来发展必然趋势,艺术学科发展和经济管理学科发展可以打通平台,在传统文化和中国艺术精神的影响下交流合作,进行学科交叉融合共同发展的探索。


嘉宾介绍:

      甘锋,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CTTI来源智库艺术大数据与中国艺术发展评价研究中心主任、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兼任中国高教学会社科管理分会理事、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理事、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市侨青会常务副会长;美国布朗大学客座副教授,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艺术学理论、艺术传播学、艺术大数据与影视艺术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发表学术论著60余篇(部),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艺术学理论》《文化创意产业》《造型艺术》等刊物转载;获江苏省第十五届、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江苏省第二届紫金文艺评论奖等多种奖项。正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等;主持完成2项国家社科基金以及多项教育部、人事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