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MBA案例晋级赛(华东二区)参赛动员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836


202179日,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晋级赛(华东二区)东南大学代表队参赛动员大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榴园宾馆第一会议厅成功举行。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晋级赛(华东二区)由我校承办,定于724日至25日在九龙湖校区九龙湖宾馆举行。为了迎战这次大赛,在东南大学MBA中心、经济管理学院案例中心的组织下,我校三支MBA参赛队伍的教练员和队员们齐聚一堂,举行了一场鼓舞士气、凝练团队的赛前动员大会。


本次动员大会由东南大学MBA中心姚建平主任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吕鸿江副院长在线视频致辞,案例赛胡汉辉总教练、MBA案例中心周路路主任出席并讲话,张晓玲、李庆华、王铮、陈洪涛、谢呈阳等老师出席并受聘为本次案例赛教练。


姚建平主任主持


    吕鸿江副院长在视频致辞中, 首先对我校5月底举行的校园案例突围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就本次大赛,吕副院长阐述了以下三点:第一是意义重大,承办晋级赛(华东二区)是对东南大学MBA案例教学成效的又一次大检阅,也是进一步扩大东南大学MBA品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第二是责任重大,举办晋级赛(华东二区)的组织工作量巨大,服务要求很高,但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办好;第三是使命重大,学校领导对我校MBA参赛队寄予了厚望,希望我校三支参赛队伍团结一致,奋力拚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决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殷切期望。最后,吕副院长祝愿我校三支参赛队伍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光添彩。


吕鸿江副院长视频致辞


案例中心周路路主任具体介绍了本次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的比赛规则及相关的变化,并表达了对MBA参赛队员的鼓励,对教练团队的感谢,对我校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的信心。


周路路主任讲话


    周路路主任代表学院向胡汉辉老师颁发了案例赛总教练聘书,向李庆华、张晓玲、王铮、陈洪涛、谢呈阳、吴斌等老师颁发了案例赛教练聘书。


教练受聘仪式


    王铮老师作为案例赛教练代表讲话,他结合案例赛的指导实践,指出通过案例赛,可以培养MBA学员熟悉管理沟通技巧,训练MBA学员提升分析决策能力,帮助MBA学员构建成熟商业思维,这对MBA学员来说是一次综合学习、提升自我的绝佳机会。


  教练团王铮老师讲话


    耿小雪同学作为参赛队员代表发言,她畅谈了校园案例赛的心得体会,并就本次案例赛的备赛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打算。她表示,案例赛是MBA同学收获成长的旅程,一定不辜负老师们的信任,为学校争取更大的荣誉。


参赛队员代表耿小雪同学发言


 最后,案例赛总教练胡汉辉教授进行总结讲话。胡老师首先提出了“又说又做”的MBA法则,阐明了案例赛就是要先说动别人,才能获得机会去实现战略落地,进而引出案例分析。胡老师在阐述参加案例赛重要性的同时,还提出了建设案例库的重要性,未来案例库的建设将会成为评估一个学校MBA教学水平的重要指标。此外,胡老师就本次大赛的比赛赛制及评判标准进行了解释分析,并对本次备赛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合理化的建议。


胡汉辉总教练讲话


动员大会一结束,胡汉辉总教练随即宣布封闭集训开始,周路路主任当场发布了集训案例。



集训期间,所有集训团队全体封闭在榴园宾馆,全方位模拟案例比赛过程,进行了二天半的实战演练,付出了辛勤的劳动,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通过动员大会的举办,进一步鼓舞了士气,提升了信心。通过封闭集训的磨练,进一步熟悉了规则,锤炼了队伍。这为我校MBA代表队顺利参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由此拉开了进军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的序幕。



预祝我校MBA参赛队不负众望取得优异成绩,预祝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21)晋级赛(华东二区)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丨东南大学MBA中心

文稿丨王菁菁

编辑丨郭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