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21级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568

 20211023日晚,东南大学2021级工商管理硕士(MBA)开学典礼在丹桂飘香、景色秀丽的溧阳天目湖畔天淼山庄隆重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教授、副院长吕鸿江教授以及教师代表、MBA中心老师,与300多位MBA新生一起齐聚天淼山庄广场,共同见证了2021MBA新生的入学盛典,这是东南大学MBA首次在繁星闪烁的星空下举行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MBA中心姚建平主任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教授首先致辞。袁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向3472021MBA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袁书记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的悠久历史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她要求同学们继续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以空杯的心态来学习,多读书,读好书,用好书。袁书记勉励同学们:一要孜孜不倦勤钻研,做自觉自主的学习者;二要争当经管先锋,做止于至善的践行者;三要敢于创新创造,做新时代的引领者。



 经济管理学院主管MBA工作的副院长吕鸿江教授就MBA专业学习作了指导。她首先祝贺MBA新同学成为东南大学MBA大家庭的一员,她告诉同学们,未来三年MBA学习,除了系统地学习管理知识外,还可实现思维模式的改变和自我价值的塑造。她说,MBA的系统学习可帮助同学们显著提高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和思考能力,由此拓展了视角,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格局。吕副院长对新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习与思考运用相结合,二是学习与工作家庭相兼顾,三是学习与职业发展相促进。



 吴斌教授作为任课教师优秀代表发表讲话。他指出,东大MBA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人才,并介绍了优秀校友张新和何光华的事迹,希望同学们以学长和学姐为榜样,努力学习,为东南大学增光添彩。吴老师希望同学们带着问题来学习,带着知识回岗位,学用相长,知行合一,让三年MBA学习生涯,真正成为人生的成长之旅。



  胡汉辉教授作为MBA案例赛总教练应邀讲话。胡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喜悦,他所指导的我校MBA团队于一周前举行的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二区晋级赛中分别荣获冠、亚、季军。他说,参加一次案例赛,对MBA学习生涯的圆满与否,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胡老师寄语同学们,在今后三年的学习中要做到:一是勤思考,二是善表达,三是用在东大思考和表达所得,实现自己的梦想。



 王逢凤老师作为MBA班主任代表讲话。她对于同学们选择跳出舒适圈继续学习的选择予以充分的肯定,她说:“学历是纸牌,经历是铜牌,本事是银牌;持续性赚钱的能力是金牌,持续性学习的能力是王牌。”王老师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通过MBA三年的学习,实现思维方式的改变,认知视野的拓宽,从而实现职场能力的提升。



 2020级在校生代表耿小雪同学是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二区冠军队的队长,她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一年多以来的学习心得:一是学习专业的管理知识,二是创新固态思维模式,三是拓宽精英人际网络。她期望学弟学妹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能谱写与原有生活不一样的旋律,实现人生的又一次起航!



 陈玉同学作为2021MBA新生代表发言。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备考到收到录取通知书再到开学的心路历程,她感恩有幸与大家一起融入到东大的MBA学习生活之中,实现思维的碰撞,交流精彩的人生。她倡议每一位同学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积极参与,主动思考,勇于实践,让MBA不仅仅成为学历的光环,更要成为职业进步和人生发展的助推器。



 最后,姚建平主任进行总结。他希望同学们不要辜负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希望,勤奋学习、砥砺前行,积极参与各项实践活动,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三年的MBA学业,实现事业的新飞跃,人生的大跨越。



 典礼最后,袁健红书记为2021MBA新生代表授旗,标志着2021MBA新同学三年的学习生活的正式起航!


来源丨东南大学MBA中心

文稿丨张瑶

编辑丨郭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