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东南大学报考点(代码:3202)硕士研究生网上确认公告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211

根据《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所有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网上交费,并按照所选报考点的要求进行确认。只有完成以上步骤,报名流程才算结束。


东南大学报考点(代码:3202)采用网上确认的方式,凡是选择本报考点的考生凭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网上报名系统的用户名及密码登录,按流程进行网上确认。


一、网上确认对象(MBA/EMBA)


东南大学报考点仅接收报考东南大学(学校代码:10286),且于1025日前完成网上交费的考生,其户口或工作单位在南京的考生(网上确认时须提交南京市户口本或南京市社保近半年缴费记录电子版)


二、网上确认时间安排


上传材料起止时间:2021112000---11324:00

重传材料截止时间:2021114日中午12:00

考生须按时上传各类审核材料(详见“三、网上确认材料清单”),上传材料成功后,请考生密切关注短信通知,并及时登录网上确认系统查看审核结果。如未通过审核,应根据提示按时重新提交相关材料。审核结果显示为“审核通过”,表示已完成网报信息确认。

因未及时关注通知而造成网上确认不成功的,责任由考生承担。

注意:建议考生尽早上传材料,以免因网上审核不通过没有充足时间重传材料。


三、网上确认材料清单


材料名称

考生范围

材料要求

示例

本人照片

全部考生

  1、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头像电子证件照(蓝色或白色背景);
  2
、仅支持jpgjpeg格式,建议大小不超过10M宽高比例3:4
  3
、正脸头像,人像水平居中,人脸的水平转动角,倾斜角,俯仰角应在±10度之内。眼睛所在位置距离照片上边沿为图像高度的30%-50%之间。头像左右对称。姿态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嘴唇自然闭合,左右肩膀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且不能过大或过小,需占整张照片的比例为不小于2/3
  4
、脸部无遮挡,头发不得遮挡脸部、眼睛、眉毛、耳朵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
  5
、照明光线均匀,脸部、鼻部不能发光,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
  6
、人像对焦准确、层次清晰,不模糊;
  7
、不得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
  8
、图像应真实表达考生本人近期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实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如不得使用PS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等)进行技术处理,不得用照片翻拍);
  9
、请务必谨慎上传符合上述全部要求的照片,否则会影响审核。

本人身份证

全部考生

截至20211227日仍有效的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身份证边框完整,字迹清晰可见,亮度均匀。

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

全部考生

拍摄时,将持证的手臂和上半身整个拍进照片,头部和肩部要端正,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确保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可见、完整。

学生证

应届考生

个人信息页(有照片、学制、专业、入学年月等信息)和注册页(有至少前7学期注册章)。

  

学历(学位)证书

往届生

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清晰扫描件,确保所有信息可见、完整。

  

户籍证明

户口在南京的往届生

家庭户请提供户口本户主及考生本人所在页,集体户请提供集体户本人所在页。

社保缴费流水

工作单位在南京的往届生

2021届毕业生提供毕业后南京市社保近3个月缴费记录;

2020届及更早毕业的往届毕业生提供南京市社保近6个月缴费记录。

(南京市社保缴费记录获取方式:“我的南京”APP——城市——政务——智慧人社——社会保险——参保证明)

学历(学籍)认证材料

学历、学籍校验未通过考生

1.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2.应届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3.境外应届生:提供就读证明、成绩单;

4.自学考试或网络教育考生:提供由颁发毕业证书的教育机构或高校出具的成绩单(盖章)原件照片;

5.更改姓名的考生:提供本人户籍页和曾用名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6.变更身份证号的考生:公安机关出具的证件号码变更证明和原证件号码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

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确保所有信息可见、完整。

同意报考证明

在校研究生或第二学士学位考生

研究生或第二学士学位就读单位培养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四、网上确认流程


1. 登录系统

考生凭在“研招网”网上报名系统的用户名及密码登录网上确认系统。确认网址:http://yz.chsi.com.cn/wsqr/stu,支持手机端和PC端,或者使用手机直接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进入确认系统。


2. 确认步骤

  


五、注意事项


1. 考生须提前准备好网上确认材料,便于顺利进行网上确认。考生上传材料成功后,请等待审核并及时登录网上确认系统查看审核结果,如未通过审核,应根据提示重新提交相关材料。

2. 所有材料照片或图片必须对焦准确,照片清晰,照片中文字可肉眼识别。

3. 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所有考生均应当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4. 请考生在20211218日至1227日期间,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5. 请考生在考试前一周左右,登录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yzb.seu.edu.cn)查看东南大学报考点(代码:3202)考场安排。

6. 在其他报考点报考东南大学MBA/EMBA的考生,请根据网报报考点的确认公告执行。


附件: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