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十四届MBA联合会成立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321

       4月15日下午,东南大学第十四届MBA联合会成立大会在四牌楼校区榴园宾馆隆重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邢纪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副院长吕鸿江、副书记何熠,江苏省MBA联合会/江苏MBA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亚军、副秘书长何小群,东南大学MBA中心主任姚建平,南京大学等十二所高校MBA联合会主席、副主席以及东南大学第十四届 MBA 联合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第十四届MBA 联合会副主席陈玉同学主持。


   



会议前夕,北大、清华、交大、复旦等二十余所高校MBA联合会纷纷送上祝贺视频,对东南大学新一届MBA联合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邢纪红致辞

邢纪红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第十四届MBA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会议的兄弟高校联合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对东南大学MBA联合会以往的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对为MBA联合会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邢书记指出,东南大学MBA联合会一直秉承“开放交流、合作共赢” 的宗旨,树立“服务他人、赋能自已”的理念,积极打造“品牌+俱乐部”的双轨制联合会的新模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强调,MBA汇聚了社会各行各业的精英分子,大家应当树立起远大目标,紧跟时代步伐,在促进社会进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发挥MBA力量。就MBA联合会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更好地搭建学校、学院、同学们之间的沟通桥梁,进一步打造东南大学MBA项目的品牌影响力;二是更好的发扬奉献精神,直面挑战,磨砺前行,镌刻出MBA学习生涯的成长印记;三是更好的加强对外交流,加强与兄弟高校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联系与合作,合力谱写MBA联合会工作的新篇章。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致辞

袁健红书记在致辞中说道,东南大学MBA联合会是学生自发的团体组织,是一个有温度的组织,是一个可作为的组织。袁书记表示,希望新一届MBA联合会能成为一个引领型、创新型、服务型的学生组织。她就此对MBA联合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立足东南大学立德树人的培养理念,以磨练四力型人才为培养目标,铸造创新力、思辨力、学习力和领导力,努力成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参与者、建设者、领导者。第二,要成为一个有服务精神的组织,满足MBA同学的不同需求,做好分享、分担、协助的角色,切实促进MBA同学的成长与发展。第三,要加强自身能力的建设,实干中学,在各类活动中历练自己,将创新意识、执行能力、协作精神,始终贯彻于MBA联合会的工作之中。


江苏省MBA 联合会

江苏 MBA 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亚军致辞

胡亚军会长代表江苏省MBA联合会/江苏MBA企业家联谊会向东南大学第十四届MBA联合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江苏MBA企业家联谊会秉持着“互联互融,合作共赢”的使命,旨在为MBA学员以及各大高校之间提供互动交流的平台。胡会长表示,东南大学MBA作为在长三角地区极具品牌影响力的项目之一,对各高校之间的联动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期待与东大MBA联合会在未来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促进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熠讲话

何熠副书记对东南大学第十四届MBA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长期以来支持关心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的各位领导以及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何书记强调,培养领军人才是东南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而对商科学生而言,学术版块之外的第二、第三课堂也尤为重要。何书记希望新一届MBA联合会在设计非学术项目之初,能重视与政府、社会和企业的对接,帮助学院打通第一、第二、第三课堂交流的渠道,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与全日制在校学生的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吕鸿江讲话

吕鸿江副院长首先感谢学校领导对MBA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MBA联合会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吕院长指出,体现“东大基因和数智科创特色“已成为东南大学MBA发展的战略目标,课程体系由跨文化、跨理论、跨实践三个模块组成,其中二三模块就需要MBA联合会发挥其能动作用,推进落实资源整合,打造校内外交互的实践平台,开展社会化学习,通过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实现知行合一,赋能职业发展。


南京大学MBA 联合会主席崔丽君讲话

作为到会祝贺的兄弟院校代表崔丽君主席讲到,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作为同根同源的两所院校,其联合会也有着相同的目标和价值观,都致力于为同学们打造一个链接学校、校友、企业的平台,助力同学们成为优秀的商业领袖、社会精英。她表示,两所院校的MBA一直有着密切地交流与合作,联合会之间的友谊也持续至今,希望在未来能继续加强两校联合会的密切合作,分享资源,交流经验,发挥好两所高校在江苏乃至全国MBA联合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东南大学MBA 联合会名誉主席苏畅讲话

苏畅主席代表东南大学MBA联合会向一直以来给予联合会关心与信任的学院领导、MBA中心、江苏省MBA联合会以及各兄弟院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她从三方面汇报了MBA联合会的工作成果:一是对内聚焦整合资源,全方位立体式打造联合会平台,由此荣获全国“十佳MBA联合会“荣誉称号;二是开拓创新,集思广益,建立起特色鲜明的俱乐部和行业社群;三是对外开放价值链接,加强各高校组织间的学习与交流,博采众长,赢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力。



东南大学MBA 联合会主席胡耀臣讲话

第十四届MBA联合会主席胡耀臣同学就本届联合会的工作重点做了简要汇报:第一,本届联合会将继续秉承整合资源、携手共进的发展理念,优化拓宽服务范围,加强第二课堂建设。第二,本届联合会将继续坚持开放交流,合作共赢的联合会宗旨,保持并深化与南京及省内外各大高校的互动与交流。第三,本届联合会将强化学校、学院、MBA中心与MBA学员之间的纽带作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携手共创MBA联合会的美好明天。



第十四届MBA 联合会授旗

联合会会旗是东南大学MBA联合会精神的象征,苏畅和胡耀臣两位主席庄重地从邢纪红副书记手中接过了旗帜,标志着新一届的联合会开启了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的征程。


第十四届MBA联合会成员接受聘书

东南大学第十四届MBA联合会成员


            名誉主席:苏畅

            主席:胡耀臣

            常务副主席:袁玉军

            副主席:陈玉、李巧玲、王德义、臧道山、陶九京、程婧雅

            秘书长:李巧玲(兼)

            副秘书长:戴益飞、施伟、袁金丽、王安

            文体活动部  部长:臧道山(兼)副部长:安栋林、谢菁、张逸伦

            学术实践部  部长:袁金丽(兼)副部长:丁婷、丁晨曦、孟亚

            职业发展部  部长:任静毓    副部长:吴晓玲、李娟

            宣传企划部  部长:曹维达    副部长:杭秀

            对外联络部  部长:王深

            后勤财务部  部长:袁蒙蒙



MBA俱乐部授旗

东南大学MBA致力于第二课堂建设,目前在MBA联合会平台上建有7家俱乐部,分别为创投俱乐部、乐行俱乐部、演讲俱乐部、足球俱乐部、篮球俱乐部、羽毛球俱乐部、读书俱乐部,各俱乐部依次亮相接受授旗。


参会人员合影

 

至此,东南大学第十四届MBA联合会成立大会圆满落幕,希望新一届MBA联合会继续秉承百廿优良传统,践行止于至善校训,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为东南大学MBA高质量发展书写华章。

 

 

 

来源丨东南大学MBA中心

文稿 | 王菁菁、张惠君

图片 | 曹伟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