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当创新创业弄潮儿 ,勇夺双创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姚建平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31

 

 “六朝松杯”第三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


 六朝松杯”第三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宾馆隆重举行。东南大学2021MBA学员朱建龙同学参赛的“智绘微电子国产自主可控GPU项目”,先后经过南京赛区初赛、电子信息行业赛(复赛)、大赛总决赛的激烈鏖战,最终从300余个校友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成长组二等奖。



江苏省科技厅徐光辉厅长、东南大学吴刚常务副校长
为获奖选手颁奖(右二为朱建龙)


 六朝松杯”第三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由东南大学主办,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国家大学科技园承办,是东南大学121周年校庆重大活动之一。本次大赛于202211月甫一正式启动,历时7个月,共吸引海内外3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及环保碳中和等多个领域。经过4场区域赛、2场行业赛的激烈角逐,12个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优秀项目获奖。



韩立明书记、左惟书记、黄如校长等

       参观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展


近年来,MBA学员中不断涌现出优秀的科技创业者,他们有一个重要特征是拥有工科学习背景,这为科技创新创业奠定了良好的专业基础。面向新时代,依托东南大学信息、电子、人工智能等强势工科基础,着力培养一批走数智化技术创新创业与管理创新之路的“数智科创”型管理菁英、商界领袖和创业者,已成为东南大学MBA项目的培养特色所在。

针对“创业者”这个特色化培养目标,除加强创新创业课程教学外,东南大学MBA致力开发第二课堂建设,在MBA联合会旗下,成立了一系列颇具特色的俱乐部组织,东南大学MBA创业俱乐部就是其中之一。创业俱乐部注重培育MBA学员创新创业意识,为同学们提供创意孵化平台,鼓励同学们组建团队,为参与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凝练项目。创业俱乐部,让怀有创业梦想的有志者拥有了一片激发创业灵感的沃土,一个实现共同成长的空间,目前已结出了丰硕的成果。


 


朱建龙同学就是从东南大学MBA创业俱乐部走出来的佼佼者。他2011年获东南大学工学学士学位,现就读于东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其工作以来一直深耕军工和信创领域,拥有丰富的国产替代项目管理和市场开拓经验。自进入东南大学MBA深造以来,得益于东南大学MBA浓厚的创业氛围的浸染,勇于跳出固有的舒适圈,与志同道合的合伙人试水创业,成为了一名新时代创新创业的弄潮儿。


创新创业大赛比赛现场


朱建龙同学对本次获奖感到无比欣慰,他十分感谢母校为校友们提供宝贵的参赛交流机会,感谢母校多年来的持续培养,感谢在创业道路上众多校友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母校不仅是成长的加速器,也是创业的助推器。他强调,国产替代意义重大,反制“卡脖子”,提升“中国芯”,智绘微电子会一直紧跟国家安全战略发展需求,积极构筑信创空间的国产替代。他希望更多的有志创业的校友汇入到创业的潮流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止于至善”的东大校训,为母校、国家和社会贡献更多东大人的智慧力量。




未来,东南大学MBA中心将多措并举,进一步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希望有志创业的同学们借助MBA创业俱乐部平台,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



来源丨东南大学MBA中心
文字 | 杨丽萍